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长安头条>>政法综讯

唐山成立反通信网络诈骗中心

2017-03-03 15:40: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河北唐山市成立了反通信网络诈骗中心,由联通、移动、电信3家通信运营商和工、农、建、中、邮储5家商业银行的专家,以及市公安局刑侦专家集中在一起,统一指挥,协同作战,快速反应,重拳出击,打击治理通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

  该中心成立后,唐山联通特别委派了市场部业务专家常驻反诈中心,并指派网络维护中心技术专家提供技术支持与后台支撑,对涉案用户进行查询、停机、封堵、定位等。一经发现疑似通讯信息诈骗号码,联通接口人接到公安局通告后会第一时间定位嫌疑号码,并通过技术手段封堵其语音、短信、上网等服务功能,截断其实时通话,协调银行专家实施干预,甚至可以在受害人报警的同时,马上止付受害人的资金,并立即溯源追查犯罪嫌疑人。联通公司还将通过技术手段,从移动核心网络入手,查找并发现伪基站异常信号,迅速定位无线电信号的具体地点,并第一时间通知辖区公安民警,与联通工作人员一起确认地址,在最短时间内将嫌疑人当场抓获。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信息产业网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