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部门动态>>警界传真

遵化依托微警务打造为民服务新平台

2017-03-15 09:47: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11日,针对辖区接连发生路边货车柴油被盗案件的情况,遵化民警及时将案件的相关信息发布到“遵化平安卫士微信群”,通过让广大网友辨认很快就收到了群众反馈的线索,并根据该线索破获盗窃停放路边的大型车辆内柴油案件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这是遵化警方强化微警务的可喜成果。

  随着互联网融入寻常百姓家,今年2月,遵化警方正式推出了全新改版的“遵化平安卫士微信群”,集宣传、防控、监督、服务等功能于一体,把警务工作延伸至虚拟社会,拓展了警务空间。法律知识的“展示区”。将微信平台作为法律知识普及的“展示区”,及时报送涉及涉嫌非法集资、电线诈骗、故意伤害、重要时间节点预警提示等相关内容,提高群众守法意识。展现形象的“T型台”。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将破获的大要案、民警风采、好人好事等内容,及时上报微信平台,增加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塑造公安良好形象。塑造便民的“服务站”。利用微信平台进一步落实和推进警务信息公开,将涉及的户政业务、出入境业务、车驾管业务、便民利民举措等方面的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利用文字、图片、等形式在微信上展示,真正做到便民、利民、惠民。共创平安的“集结号”。充分利用微信传播快、信息量大的特点,认真截取重特大案件嫌疑人视频图像,通过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公开发布,积极动员群众提供案件线索,积极参与到社会治安综合整治工作中。

  截至目前,“遵化平安卫士微信群”接受各类查询近300次,接到网民建议、举报、求助、咨询等信息100余件,从中破案11起,抓获网上逃犯2名;开展法律知识宣传200余条;发布案件信息、典型事迹45条;发布便民服务事项4次。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