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部门动态>>法庭内外

唐山路北法院在社区首设巡回法庭

2017-03-15 10:32: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了降低当事人的诉讼成本,让市民“少跑腿、少受累、少花钱”,近日,路北法院首个巡回法庭在祥富里社区挂牌成立,这是今年该院司法便民各项举措向基层延伸的第一站。

  路北法院在设立了5个基层派出法庭的基础上,要求每个法庭在辖区范围内选取一处人员较多,与法庭本身有一定距离的社区、村庄再增设1个巡回法庭。

  祥富里社区就是机场路法庭设立的巡回法庭办案点,每周将有半天固定接待群众时间,群众也可提前预约法官选择在法庭或巡回法庭解决案件。对因特殊情况无法在正常工作时间参加开庭的当事人,经法院核查属实后,可以预约在节假日或午休、夜间等工作日以外时间开庭。近期,路北法院其余4个巡回法庭也将相继成立。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