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部门动态>>警界传真

我市开展预防和打击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2017-05-16 09:54: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4日上午,市公安局联合我市银行系统、工商部门在凤凰山公园组织开展了“与民同心,为您守护”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宣传主题,针对当前经济犯罪特点和形势,将网络传销、信用卡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等多发的经济犯罪作为宣传重点,结合典型案例,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生动揭露犯罪手段,向广大群众展示当前涉众型经济犯罪活动的社会危害、规律特点、常用手段、风险承担、防范措施和相关法律知识,引起了群众的浓厚兴趣。

  活动中,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还设立了咨询、受理举报经济犯罪宣传台,开展法律咨询工作,就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向群众进行了耐心解答,并公布了举报电话。

  此次活动,全市县区级公安机关同步开展宣传日活动,其间共设立宣传点13个,出动警力200余人,制作展板300余块,条幅标语100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15万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00余人次。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市经侦部门共破获各类经济犯罪案件10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60余名,挽回经济损失2000余万元。为进一步发动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到打击经济犯罪中来,市公安局开通了24小时举报电话,并畅通了网上举报方式,衷心欢迎广大市民群众积极提供案件线索。举报电话:2538600,举报邮箱:tsjz@163.com。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