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长安头条>>唐山要闻

京津冀三地人民银行支持唐山(曹妃甸)协同发展座谈会暨签约仪式举行

2017-06-14 10:38: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8日,京津冀三地人民银行支持唐山(曹妃甸)协同发展座谈会暨签约仪式在曹妃甸渤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出席签约仪式。市委常委、曹妃甸区委书记孙贵石,市委常委、副市长于学强,副市长孙虎,人民银行营管部党委书记、主任周学东,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周振海,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行长陈建华,人民银行唐山市中心支行行长胡继香等出席座谈、签约活动。

  会议听取了唐山市和曹妃甸区关于金融协同发展情况的汇报,听取了京冀(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情况的汇报。与会各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孙贵石在座谈会上表示,打造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实现曹妃甸跨越崛起,离不开金融机构的鼎力相助。曹妃甸真诚希望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京津冀三地人民银行进一步加大对曹妃甸金融业的支持力度。真诚期望与三地人行开展更广泛、更深入的对接合作,为促进银企共赢、多赢搭桥,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助力。

  京津冀三地人民银行负责人表示,将密切各方联系,加强工作协调,共同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对唐山(曹妃甸)的定位以及中国人民银行等五部委《关于进一步推进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综合试点试验的若干意见》,集中力量引导金融资源向唐山(曹妃甸)汇聚,支持唐山(曹妃甸)成为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重要承载平台,支持曹妃甸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和世界一流石化基地建设。三地人民银行将组织京津冀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创新产品和服务模式,合理拓宽抵押和担保物范围,拓宽企业融资渠道,积极争取将中关村与天津自贸区特色金融政策向唐山(曹妃甸)延伸。

  座谈会后,京津冀三地人民银行与唐山市人民政府签署《金融支持唐山(曹妃甸)协同发展构建开放经济新体制金融合作备忘录》。

  京津冀三地人民银行中心学习组、调研组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曹妃甸区直有关单位、有关银行主要负责同志和三友集团、开滦集团代表参加座谈、签约活动。

  座谈会前,京津冀三地人民银行负责人对曹妃甸重点项目进行了实地走访。

关键词:京津冀 人民 人民银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唐山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