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部门动态>>警界传真

我市公安机关向社会面违法犯罪活动发起新攻势

2017-07-14 09:47: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严格落实社会面网格化巡控体系建设,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摆上街面,最大限度地组织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巡逻防控,最大限度地挤压违法犯罪的空间,维护全市社会面秩序持续稳定,7月1日至12月31日,全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为期半年的“满天星”巡控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公安机关社会面动态管控能力。

  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均成立了“满天星”巡控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重点。此次行动旨在启动等级武装巡控,有效提升社会面见警率、管事率,严厉打击现行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推动全市网格化巡控体系建设和“四项机制”的落实,确保全市社会面可防性案件下降,确保不发生恶性“两抢一盗”案件,确保发生在社会面的各类突发事件能够第一时间有效处置,确保全市社会治安秩序稳定。

  行动中,各级公安机关通过分析警情规律特点,根据警情走势和时空特点,科学决定警力、车辆、装备的投放指向,做到警力跟着警情走。突出信息整合共享、视频资源应用等现有信息化建设手段在打击防范和巡控工作中的突出作用。全市警力结合实际,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有针对性地集中开展“街衢亮剑”行动、打击街头两抢、入室盗窃、扒窃等现行违法犯罪。各单位按照“1、3、5分钟现场处置”的要求,随时做好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准备。特警支队“屯警街面、动中备勤”,以治安复杂地区为重点,科学合理设置武装巡逻执勤点位,有警处警、无警巡逻、动中备勤,切实提升快速反应和社会面动态管控能力。各分县局组建武装应急处突分队(车组),携带装备,实行24小时集中备勤的模式,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案事件,第一时间快速、有效处置。同时,各单位还抓住“智慧城市”建设的契机,不断强化视频监控资源整合和联网接入,实现实兵巡逻与视频巡逻的无缝对接,增强对社会面违法犯罪的预防、控制能力和实时、精准打击能力。

  全市公安机关积极调动发挥“红袖标”治安志愿者巡逻队伍的作用,组织社会各界治安志愿者,在公安机关统一领导下开展街面巡逻防控工作,形成全民参与巡逻防控工作的良好局面,共同维护社会治安秩序。

  参加行动单位积极协调新闻宣传部门,利用各种宣传媒介全方位、多角度地进行宣传,实现“报纸上有字、电视上有影、电台上有声、网上有信息”,营造专项行动的强大声势。在日常巡逻、接处警工作中,主动向群众开展防范街面违法犯罪的宣传,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参与巡逻防控的热情。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唐山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