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平安唐山>>队伍建设

市公安局组织召开述职评议会议

2017-12-07 09:53: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厅部署和省市领导批示指示及讲话精神,全面梳理掌握全市公安机关今年工作实绩和年度目标完成情况,进一步查找问题,补齐短板,精准施措,冲刺收官,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市公安机关落地见效,11月23日,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市公安机关述职评议会议。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以及14个县(市)区局、17个局直分局局长和36个局直各警种、各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三平出席会议并就全市公安机关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谋划明年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唐山公安工作新局面进行动员部署。

  会上,逐一听取了全市67个单位、警种、部门的述职汇报;市公安局领导给全部参加述职测评单位、局直警种部门领导给各分县局和局直各分局、各分县局和局直分局领导给局直警种部门进行了现场实名打分。

  黄三平同志对各单位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强调要把此次述职评议会议当做统一思想、更新观念、深化认识的过程,当做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再鼓干劲的过程,切实站在新的起点上,以奋发有为的战斗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公安工作的新局面。就全市公安机关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牢记初心和使命,全面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公安工作提出六点要求。

  一要学懂弄通十九大精神,奋力开创公安工作新局面。一是思想上要真重视。学十九大精神要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无论在谋划工作、确定目标上,还是在制定措施,推进工作时,都要坚决做到“一锤一锤接着敲,一张蓝图绘到底”,坚决做到“言必行,行必果”。二是创新上要真突破。要立足新时代,坚持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推进、固化、深化改革成果,研究完善社会治理、执法权力运行的政策制度,高效服务安保维稳需要和经济社会发展。三是落实上要真到位。要埋头苦干抓落实、全程督导抓落实、严格奖惩抓落实,严格按照“四个干”要求,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好。

  二要深刻把握当前社会形势,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一是牢牢掌握维护国家安全主动权。要始终把维护以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为核心的国家政治安全置于首位,密切掌握敌对分子渗透破坏活动的新动向、新策略、新变化,坚决挫败敌对势力各种捣乱破坏活动。二是持续保持严打整治高压态势。要延续“三大战役”攻势,保持劲头不松、力度不减。要深入推进打黑除恶专项行动,坚持重拳出击、除恶务尽。要强化命案攻坚,进一步加大侦办力度,灵活手段,合成作战,尽快取得突破。要依法打击、坚决惩治黄赌毒、盗抢骗和经济、环境、食品药品、海上等违法犯罪活动,持续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三是坚决打赢年终岁尾系列安保战。要始终牢牢把握保安全保稳定这条主线,紧盯敏感节点,统筹做好安保维稳、矛盾化解、打防管控、公共安全管理等各项措施的落实,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平稳。

  三要夯实巩固基础工作,筑牢基层战斗堡垒。一是牢固树立基层第一理念,突出做好加减法。加法就是给基层增加支持份量,主动为基层提供保障和支持;减法就是给基层减轻不必要的负担,让基层有自主工作的空间、时间。二是重点抓好派出所和社区警务,突出明责激励增效。要以派出所勤务指挥室建设为契机,真正把派出所工作重点转移到基础工作上来。要充分激发基础工作活力,引导民警扎根基层、融入群众,切实把公安工作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之中。三是持续推进基础工作信息化,畅通信息“源头活水”。要认真落实全省公安科技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实施八项工程、建设六大应用域、落实三个计划”,积极打造公安“天网”“天智”“天算”大格局,以科技信息化为突破口,促进全市公安工作转型升级。

  四要奋力争创一流业绩,努力打造唐山公安品牌。一是认清大势争先创优。争先创优既是要求,更是责任。要面对现实,正确认识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形势,做强优势,弥补劣势,以逢旗必扛、永争第一的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在全省领先,在全国站位。二是倒排工期争先创优。要对照上级公安机关任务部署进行一次系统梳理,深入查找存在的“短板”和“软肋”,逐项确定改进措施,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三是立足民生争先创优。公安机关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树立主旨意识,让公安工作的成效更多更直接地惠及群众。要坚持抓大不放小,破大案管小案重追赃,严厉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提升群众安全感;要竭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推出新的便民利民举措,让广大群众尽享改革成果。

  五要明确目标载体,认真谋划明年公安工作思路。一是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要以“开门纳谏”大调研活动为载体,找准制约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发展的瓶颈问题,抓紧谋划完善改进措施。二是在创新举措上下功夫。要制定体现唐山特色,展示“唐山味儿”的创新举措,既要对标高点,又要符合实际,助推全市公安工作的跨越式发展。三是在选准载体上下功夫。对确定的重点项目要逐一定岗、定责、定人、定计划、定进度,确保明年工作思路能够在重点项目牵动下贯彻落实到位。

  六要聚焦干净担当,着力打造过硬公安队伍。一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贯彻“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在危机关键时刻,靠得住、冲得上、豁得出。二要毫不松懈地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要紧盯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早发信号、多打招呼、警示在前,确保广大民警严守纪律“底线”、不越纪律“红线”。要严格落实《关于进一步严肃市局机关考勤纪律》等通知规定,进一步深化作风整顿,决不能因为队伍作风引发媒体炒作,损害公安机关形象。三要毫不犹豫地唱响勇于担当主旋律。要敢于担当,勇于迎接挑战,在奋斗和风险中实现人生价值,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要围绕提高战斗力这一核心,不断提高全体民警的核心战斗力,展现唐山公安威武强劲之师的风采。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晓忠主持会议,并就迅速贯彻落实黄三平同志讲话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