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平安唐山>>平安唐山

唐秦两市公安机关集中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在唐举行

2018-11-21 10:52: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秦两市公安机关集中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现场。冯喆摄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冯喆)随着唐钢厂区内天车的阵阵轰鸣和跳跃的钢花,近千支各类非法枪爆物品及报废公务用枪付之一炬。根据省公安厅的相关部署,9月20日,唐秦两市公安机关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在唐山举行。

  公安民警手持即将销毁的枪支。冯喆摄

 

  据了解,此次集中销毁活动将销毁“收缴枪爆物品集中行动”以来唐山市收缴查获的非法枪支320支、枪支配件80个、管制器具11把、弩16个、炸药1440公斤、雷管14959枚、导火索3500米、炮弹7枚、手榴弹4枚、手雷3枚、各类子弹2718发;秦皇岛市的公务用枪419支,民用枪支83支及秦皇岛市公安机关收缴查获的非法枪支134支。

  非法枪爆物品展示。冯喆摄

 

  据介绍,自今年唐山市开展“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来,经过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全市共侦办涉枪涉爆案件27起,打击处理违法犯罪人员38人,其中刑事拘留22人、治安拘留14人,抓获部督涉枪涉爆逃犯2人。

  同时,获取了一批有价值的举报线索,收缴了一批群众主动上交的枪爆物品。行动以来,共接到群众举报线索55条,从中破获刑事案件5起;先后有16人次主动到公安机关上交枪爆物品。

  即将销毁的非法枪爆物品。冯喆摄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张光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