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平安唐山>>队伍建设

警示教育筑防线 廉政意识植心间——迁西县政法系统中层干部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2018-11-21 10:52: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县广大政法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进一步加强政法队伍建设,9月27日上午,中共迁西县委政法委组织全县政法各部门分管领导、各中层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政法委部分机关干部共75人,参观了唐山监狱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了一次廉政教育洗礼。

  与会人员整齐列队,准备进入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唐山监狱服刑人员生产车间和监舍,零距离地感受服刑人员的生产生活状况。之后,在教育基地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人员井然有序地进入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厅,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以来各个历史时期的反腐倡廉历程和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展览配有文字、图片,深刻剖析了违法违纪腐败案件发生的特点和规律,提出了科学有效反腐措施。随后,与会人员们听取了两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

  

 

  最后,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尹秀瑛同志对政法干部廉洁自律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升思想站位,深刻认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切实以案为鉴,深刻汲取违法人员身败名裂的沉痛教训;三是要注重廉洁自律,不断增强政法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四是要真抓实管,严格落实政法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制度。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全体参观人员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的廉政警示课,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涤与净化,看到了贪污腐败分子践踏党纪国法的严重后果,进一步加深了“职务意味着职责,领导意味着服务,权力意味着奉献”的认识,切身感受到了廉洁司法的重要性。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张光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