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平安唐山>>法治唐山

高新区法院!10分钟审结诈骗案 敲响刑事速裁案第一槌

2018-12-25 17:06: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唐山高新区法院适用刑事案件速裁程序,依法审理陈某诈骗案,10分钟内完成庭审程序并当庭宣判。这是《刑事诉讼法》修订后全市法院首例适用刑事速裁程序审理的案件。

  2018年5月至6月间,被告人陈某为缓解经济压力,通过微信冒充美女,以谈恋爱为名骗取马某、金某、杨某三人两万元人民币,后将对方“拉黑”潜逃,赃款用于偿还个人债务。案发后,被告人主动投案,全额退赔被害人并获得谅解。

  高新区法院受理该案后,依据速裁程序规定,就案件的法律适用、开庭程序等相关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征得被告人同意后,决定适用刑事速裁程序进行审理。审理过程中被告人自愿认罪认罚,轻微刑事案件得到快速审理。

  为减轻当事人诉累,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的高效,高新区法院不断探索实用高效的诉讼审理模式,节省司法资源,提高审判效率,缩短案件审判流程,大大提高了案件审判效率,真正实现繁案精审,简案快审。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张光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