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长安头条>>唐山要闻

曹妃甸区院“四个一”筑牢内部监督防线

2018-12-25 13:42: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年来,曹妃甸区院将检务督察作为强化内部监督、确保检察权正确行使的重要抓手,积极构建“四个一”工作机制,扎实开展检务督察工作,为推动检察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警钟长鸣,筑牢思想“一刻不松”。为实现检察干警思想、作风转变,树立廉洁、尚法、高效、务实工作理念,该院督察通过法规学习、警示教育、作风整顿等形式提前教育警醒,抓早抓小,达到预警在前,杜绝违规的监督效果,切实将部门定位从“监管”向“服务”转变。

  二是多措并举,从严督察“一处不漏”。开展常态化检务督查,通过日常督察与专项督察、常规督察与随机督察、明察与暗访等形式多措并举,实现检务督察全覆盖。进一步强化检务督察震慑作用,加大通报、曝光力度,直指问题与责任人员,通过建档在案,实行“秋后算账”,真正触到部门和个人“痛”处,让全体干警不敢违、不能违、不想违。

  三是持之以恒,狠抓落实“一丝不拘”。注重发现解决问题和工作推动落实相结合,通过建立通报建议制度,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评判、处理、督查整改,并对上期督察的问题跟踪纠错。同时认真分析梳理督察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属个性问题的限期改正,属共性问题的及时向院领导提出针对性对策建议,督促相关部门建立、完善机制,从源头上严防类似问题发生,更好地为院各项工作全面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四是强化担当,压实责任“一抓到底”。以追责问责作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的重要抓手,强化制度、规矩意识,层层压实责任,级级传导压力。紧盯问题,铁面问责,坚决做到有错必究、有责必问,以“零容忍”的态度查处检察人员违纪违法行为,并将督察情况纳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目标考核。对于出现问题的部门,倒查领导责任和监管责任,用严格的问责机制,全面推动“两个责任”落实。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张光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