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长安头条>>唐山要闻

切实履行职责任务 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访唐山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惠德

2019-03-23 09:45: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就唐山市政法系统如何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记者专访了唐山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惠德。

  记者:请您简要谈谈《条例》的重要意义。

  张惠德:《条例》以党内基本法规的形式,对党领导新时代政法工作进行全面制度擘画,为党领导政法工作提供基本遵循,意义重大深远。《条例》阐明了党领导政法工作方针政策,规范了党领导政法工作体制机制、主要内容和方式方法,彻底解决了政法工作“谁来领导”“领导什么”“怎么领导”等重大问题,实现了领导主体具体化、职责清单化、工作运行机制化,为党领导新时代政法工作提供了体制机制保障。

  记者:唐山政法系统如何认真学习贯彻《条例》?

  张惠德:为充分认识和深刻领会《条例》的深远意义,我们通过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政法干警全员培训、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领导讲党课、专家辅导授讲、研讨会等形式,对全体政法干警进行宣讲解读和教育培训,迅速掀起学习《条例》的热潮。同时,我们积极策划各类主题演讲、知识竞赛、学习交流会等活动,强化媒体联动,广泛宣传《条例》的内容和学习贯彻情况,不断巩固广大政法干警的学习成果,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记者:《条例》对党委政法委员会的职能进行了明确定位,您觉得在工作中应该如何进行落实?

  张惠德:《条例》明确规定:“党委政法委员会是党委领导和管理政法工作的职能部门,是实现党对政法工作领导的重要组织形式。”这是党委政法委的最权威概念定义。同时,《条例》也对党委政法委的性质、职责和工作程序进行了详细规定。我们将切实履行好《条例》规定的各项职责任务,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充分发挥在全市政法系统的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办落实等作用,把《条例》精神贯彻落实到政法工作全过程和各环节,着力解决事关政法工作全局和长远的机制性、普遍性、倾向性问题,确保全市政法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推进政法工作发展,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省、市委重要部署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政法工作的本质属性,牢牢把握政法工作的重要使命,牢牢把握政法工作的形势任务,牢牢把握政法工作的有力抓手,切实增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责任感、使命感,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奋力开创新时代政法工作新局面,为唐山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认真落实省委对唐山提出“两个率先”的要求,为唐山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庞晓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