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长安头条>>政法综讯

张家口召开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题培训暨刑事审判工作会议

2019-03-30 16:43: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2日至23日,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了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题培训暨刑事审判工作会议。王靖院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宏亮主持,市中院刑一庭、刑二庭全体人员,各基层法院分管刑事审判的院领导、刑庭全体入额法官参加了会议。

  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题培训暨刑事审判工作会议

  会议对全市法院第一季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进行了小结,对涉黑恶案件审理工作进行了调度,明确了下一步专项斗争的工作重点,对推进专项斗争纵深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还总结了全市法院2018年度刑事审判工作,对刑事案件质效进行了通报点评,并对2019年刑事审判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靖院长指出:全市法院要清醒地看待新时代、新形势、新目标和新部署所带来的新挑战,按照年度工作重点和具体要求,切实提升能力素质,狠抓工作落实,攻坚克难,再创佳绩。一是要通过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工作落实。全市法院要聚焦学懂弄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充分依托乡镇法庭的优势,密切联系群众,敢于斗争决战决胜,从根本上破解“黑恶势力屡打不绝”的这个难题。要加强工作统筹,善于作为,确保专项斗争全面发展、均衡推进。二是要通过明确目标任务牵引工作落实。全市法院要紧紧围绕“深挖根治”、“打财断血”的目标任务,通过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按照“时度效”的要求,优化工作谋划,细化工作措施,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落实。要立足审判职能,落实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的要求,严格证据标准,确保案件质量,通过快立快审快判快执一批涉黑恶势力犯罪案件,打出震慑;要通过扎实做好案件审理中的宣传工作,营造好深厚氛围,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的高压态势;要紧紧依靠党委和政法委的领导,加强与公检机关的协调配合,完善沟通会商长效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要落实好“一案三查”,对案件审理中反映出的行政机关监管、履职问题,积极提出司法建议,为“深挖根治”建言献策。三是要通过加强队伍建设保障工作落实。全市法院要根据“执法办案规范提升年”活动要求,以开展“大练兵、大比武、大提升”为载体,组织学习和培训,通过优秀裁判文书和优秀庭审的评选,树立榜样;要在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办理中锻炼队伍,增长才干;要搞好传帮带,通过以老带新,促业务能力水平的整体提升;要注重对年轻干警的选拔培训,优化梯次配备,全面加强审判队伍建设。四是通过强化作风建设促进工作落实。要严格落实院、庭长监督管理责任制,以上率下,确保专项斗争依法规范高效运行;要通过典型引领,始终保持参战干警的旺盛斗志;要通过加强内部管理,确保队伍的纯洁。全体法官都要做到心中有责任、心中有人民,不能就案办案、机械执法,要了解社情、民意,倾听人民群众的心声,接受人民的监督,所办案件的效果要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以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作为工作的根本评判标准,通过不断加强作风建设,促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确保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长安网   责任编辑:张光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