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长安头条>>政法综讯

张家口市检察院专职检委会委员谢利军到尚义县院调研指导工作

2019-05-16 08:44: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9日,张家口市检察院专职检委会委员谢利军一行深入尚义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调研期间,谢利军一行参观了尚义县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管大厅及廉政文化长廊,听取了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付民就该院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情况,党建工作、政治学习开展情况,各项检察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谋划的汇报。

  谢利军对尚义县院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该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统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管党治党作为第一职责,将抓好党建作为第一要务,不断加强政治学习,熟悉政治工作。坚持思想引领,强化学习促纪律自觉,持续不断推进作风建设。二要主动服务大局。突出工作重点,增强主动性和创造性,在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中抓深入、抓特色、抓成效。做好结合文章,聚焦本地民情与地域特色,落实司法服务和保障措施,在以往的工作基础上继续推进生态检察和公益诉讼两项亮点工作,实现司法办案与服务大局的深度融合、有机统一、相互促进。三要深耕主责主业。认真落实司法责任制,推行内设机构改革、“捕诉一体”改革。进一步提升全院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和精细化水平。积极探索公益诉讼和民事行政工作突破发展的路径,引领刑事、民事、行政检察均衡发展。四要强化宣传调研工作。充分利用信息宣传调研渠道,及时传播检察声音、反映检察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建议。把握时效性、真实性、全面性、安全性,坚持及时、准确地报送各类信息宣传调研稿件。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长安网   责任编辑:庞晓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