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长安头条>>政法综讯

张家口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陈延青到桥西区院调研指导工作

2019-05-16 08:44: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8日,张家口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陈延青深入桥西区院调研指导工作。

  调研期间,陈延青实地查看了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公室、远程庭审提讯中心、案管大厅及干警阅览室、活动室及党建廉政文化长廊建设。

  在听取了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英关于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以及桥西区院院情、两房建设、特色亮点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谋划打算的汇报后,陈延青对桥西区检察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该院下步工作提出五个方面要求: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检察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

  二要深耕主业强办案。要回归法律监督主责主业,不断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深公益诉讼检察,实现刑事、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四大检察”的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三要因地制宜抓重点。要立足桥西实际,不断把公益诉讼、扫黑除恶等特色和亮点工作往深里做、往细里做、往实里做。特别是要选取某一个领域、一个系统重点发力,真正实现“办理一案、警示一片、教育一面”的办案效果。

  四要主动接受监督。检察机关是法律监督机关,在监督别人的同时,要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要自觉接受人大、政协及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

  五要严格队伍管理。要本着对组织、对自己和对干警负责的态度,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宽纵就是祸害”的管理理念,要经常性的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班子成员要善于管理、敢于管理,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检察队伍。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长安网   责任编辑:庞晓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