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长安头条>>政法综讯

张家口市政法系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第二期专题研讨班开班

2019-05-16 08:44: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9日上午,张家口市政法系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第二期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在市委党校举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森茂主持。

  李森茂副书记指出,《条例》颁布实施后,全市政法系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持续深入抓好《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市委政法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进行研究部署,全市政法系统全力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条例》工作,特别是圆满完成了乡镇(街道)政法委员配备工作,全市233个乡镇、街道全部配齐专职或兼职政法委员,切实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热潮。

  李森茂副书记强调,要充分认识《条例》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条例》首次以党内基本法规的形式,对党领导新时代政法工作作出全面系统的制度安排,把党长期以来领导政法工作的成功经验转化为制度成果,对党领导政法工作立规矩、定方圆,在政法事业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开创性的里程碑意义。要增强学习贯彻《条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做到学习贯彻《条例》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要做到学习贯彻《条例》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要做到学习贯彻《条例》与推动本县区、本系统工作相结合。要扎实推进《条例》在我市落地见效。要聚焦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在统筹推进职能配置等重点改革任务中贯彻落实《条例》;要聚焦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创新发展“枫桥经验”,加快建立平安张家口建设协调工作机制;要聚焦政法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党委统一领导、政法单位主抓、有关部门各司其职的工作格局。

  李森茂副书记要求,要端正学习态度。把这次学习培训作为一种政治责任,力求领会《条例》实质,把握《条例》精髓,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用。要遵守培训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切实做到廉洁自律。要保证学习质量。要沉下身子、静下心气,聚精会神地听讲,孜孜不倦地学习,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切实达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的目的。

  市委政法委科级干部、市直政法部门中层干部、各县区政法委副书记及各政法单位政治处主任,共160人参加。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长安网   责任编辑:庞晓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