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长安头条>>政法综讯

黄骅市公安局破获一系列跨省电信诈骗案

2019-05-16 08:44: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名男子为偿还债务,不惜以身试法,打着“总代理”的名号,在网络上实施诈骗。黄骅警方闻警而动,历时三个多月的深挖细查,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一举破获山西、天津、石家庄等地电信诈骗案14起,案值10万余元。

  2018年11月,黄骅市公安局刑警大队相继接到石家庄、张家口报警人的报案,称曾接到一个黄骅男子的电话,电话里对方说自己是某大型制盐有限公司的河北总代理,能够低价提供工业盐,并承诺款到马上发货。就这样,在经过了解后向那名男子汇去1万余元的定金,但对方收到货款后至今未发货,并且电话关机,微信不回,玩起了失踪。接到报案后,黄骅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以刑警三中队为主的专案组,对此案展开全面侦查。通过工作,民警发现石家庄、邢台、山西、天津等地多起网络诈骗案件与该案相似,于是将该几起案件并案侦查。后经过连续三个多月的艰苦工作,民警最终查明黄骅市的范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锁定大量证据后,办案民警通过侦查于2019年3月21日将犯罪嫌疑人范某成功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范某供述,自己创办的公司倒闭后为偿还债务,不惜铤而走险,从网上大量搜集工业盐使用、销售单位的电话,并在微信等其它网络上发布低价销售工业盐的信息,多方寻找作案目标。2018年4月至11月期间,以两家大型制盐有限公司河北总代理的名义,通过打电话、微信联系的方式分别诈骗石家庄、邢台、山西等地14名受害人现金10万余元的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侦办工作正在进行中。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长安网   责任编辑:庞晓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