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长安头条>>唐山要闻

唐山极速反应保障救护队:为两大马拉松金牌赛事“医”路护航

2019-05-16 08:44: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两大马拉松金牌赛事“医”路护航

  极速反应保障救护队:把安全生活带给更多的人

  河北新闻网5月12日讯(记者王育民通讯员杨文进)今天,国内两大金牌马拉松赛事——第32届大连国际马拉松赛和2019秦皇岛国际马拉松赛同日举行。在参赛选手奋进拼搏的同时,一支来自唐山的保障救护团队却默默地为选手们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他们便是极速反应保障救护队。

  

  图为极速反应保障救护队员为参赛者提供现场救助。通讯员王玮钟摄

  据了解,该团队由极速反应(唐山)医疗救护培训中心组织,共700余人,包括110名AED(自动体外除颤器)急救队员、152名定点急救队员、120名急救跑者、320名医疗志愿者。

  比赛期间,团队在大连国际马拉松共提供喷雾救助8500余人次、外伤救助36起、拉伤处理68次、抽筋处理105次、严重中暑人员救助12次、调动120急救车17次;在秦皇岛国际马拉松共提供喷雾救助5000余人次、外伤救助15起、拉伤处理69次、抽筋处理45次、严重中暑人员救助5次、调动120急救车3次。

  

  图为极速反应保障救护队员为参赛者提供现场救助。通讯员王玮钟摄

  自2015年成立以来,该团队每年奔赴50余个赛场,至今已为200余场赛事提供医疗保障。其中包括凉都·六盘水国际马拉松、衡水湖国际马拉松、唐山国际马拉松等百余场大型城市马拉松。

  

  图为极速反应保障救护队员为参赛者提供现场救助。通讯员王玮钟摄

  “作为全国多家马拉松协会理事单位,我们制定了详细的医疗资源安排、院前急救指挥、伤情处理、统计汇总等方案,所有现场指挥官均有至少10场以上大型赛事保障经验。急救跑者、骑行急救员组成机动性急救团队全程跟随,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阶段。”团队负责人李兵兵介绍说,极速反应(唐山)医疗救护培训中心,致力于搭建城市急救体系,每年还为数万人次提供自救互救知识培训,推广全民急救,把安全生活带给更多的人。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庞晓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