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长安头条>>政法综讯

【母亲节特辑】这一天,听听检察官对母亲的别样“告白”!

2019-05-16 08:33: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南风吹其心,摇摇为谁吐?慈母倚门情,游子行路苦。十月怀胎,一生呵护,从你来到这个世界的那一天起,嘘寒问暖、叮咛唠叨成为她生活的常态;守望挂牵、等待惦念直至她生命的尽头。母亲,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称谓,母爱,是你人生暴风雨里安全的港湾,疲惫后温暖的归宿。又是一年母亲节,作为检察人的你,无论工作有多繁忙,无论你失意或是得意,开心或是难过,别忘了给母亲祝福。开心的事儿和她聊一聊,骄傲的事儿向她耀一耀,成功的事儿向她报一报,琐碎的事儿和她唠一唠,今天,别忘了将她抱一抱!

  妈妈,我想对您说……

  市院环检部副处长姚德丽

  妈,您知道2019年5月12日是什么日子吗?您一定会脱口而出:“农历四月初八,我宝贝外孙的生日”。您一定不知道它是您的节日——母亲节。在您浓浓的母爱庇护下不觉已到不惑之年,回首往事,点点滴滴、您无私的奉献让我一直沉醉在母爱中不愿长大------妈,感谢您给予我生命、感谢您抚养我长大、更感谢您帮我带大了孩子!每每望着您满头的白发,我充满感激之余更多的是深深的自责:为了我安心在外地工作,您一个人帮我把孩子带大,日夜操劳,不到一年满头青丝变成白发-------妈,母亲节快乐!感恩有您!

  桥西区院未检部检察官

  河北省最美政法干警吴桂平

  在人生崎岖坎坷的旅途上,是您给予我最真诚、最亲切的关爱,是您对我嘘寒问暖,时刻给予我无私的奉献;是您不知疲倦地教导着我为人处世的道理;是您为了我的琐事而烦恼,却不要任何的回报。曾经,您为我所做的平淡不过的小事,我都会认为是理所当然。为捧给我一缕芬芳,您远植千株花苗,为劈一块净土,您愿锄一片杂草。然而,当自己也为人母,亲身体会了那滴滴汗水的不易,方知生活并非想象中那样完美。无数感激的言语,在您面前似乎都显得苍白无力。妈妈,感念您的养育之恩,您永远占据在我心最柔软的地方,我愿用自己的一生去爱您

  张北县院民行部检察官郭云华

  每个家庭,都有一些黑白色甚至泛了黄的老照片,那里有母亲年轻时的样子。纵使岁月在她的脸上刻下痕迹,她仍是我们心中最美丽的人。很多时候,我们在忙碌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忽略了对母亲表达我们的爱;或者我们在心里感激,却不愿意说出口。可是请一定不要忘记在母亲节这天给母亲送去祝福,让她知道:你想着她,念着她,爱着她。母亲能够感知到儿女的挂念,感受到儿女的爱,就会感到幸福……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感恩慈母爱,不在于形式,而在于内容。常回家看看,一个微笑,一声谢谢,一个拥抱,只要心存感激,都会滋润母亲的心田。感恩母亲,我们要做母亲所期望的人,做一个让母亲感到自豪的、对社会有用的人,这或许是母亲节赋予我们更深的内涵和意义。

  蔚县院检察官王泽

  母亲是一名检察官,在工作中是一个要强、上进的女强人。没想到我传承了母亲的衣钵,也成了一名检察官,我为自己是“检二代”而自豪,母亲也自然成了我的榜样。去年母亲退休了,来到市里帮我带孩子,每天忙忙碌碌,悉心培养他的小孙子。我发现母亲累瘦了很多,白色的发丝也日渐多了起来,但母亲精神头不减,为儿女操劳,她累并快乐着。母爱伟大而无私,妈妈您辛苦了!

  赤城县院检察官助理吕念炜

  我的成长是刻在您额头的皱纹,

  我的欢乐是刻在您眼角的鱼尾,

  我的成功是刻在您唇旁的酒窝……

  经历从本科到硕士再到录考参加工作,所在城市也由省会到首都再到张垣,我离家千里,一心追寻学时的理想,只为对法律的执着,却没有尽到儿子的孝心。孟子曾说过:孝子之至,莫大乎尊亲。无论儿子身在何处,都不曾忘记母亲对我的教诲,更不会忘记您对我的疼爱。这一天,我想说:妈妈您辛苦了!做您的儿子,是我今生最大的骄傲!

  沽源县院安琪

  母爱如清泉,淌过我人生中的每一处细节。三十年的人生被母爱照顾的无微不至,正是有了母爱的滋养,我的生活才无后顾之忧,才能在异地安心工作。刚晋升为一年母亲的我,就已体会到母亲的不容易,工作生活不仅要兼顾,还要照顾好家庭成员的身心健康,感觉一个人就必须承担起复仇者联盟一个队的责任,要有能攻能守的技能,文理兼通的学识,理解体谅他人的包容等等,才能维护好一个小家的和乐安康。女子本弱,为母则刚,感谢母亲为我撑起的一片天!

  赤城县院检察官助理张文

  周末就是母亲节了。可能您并不知道,我平时很少直接表达对您的爱。但今天,我想说:“每个周末回家后的饭桌,是我工作后每周最为期盼的!因为有您和老爸……”五一假期,因为外出拍婚纱照没在家。您好不容易盼到的假期,我却没陪您一起逛逛超市。回想过往27年,您用整个年华陪我长大。如今,您的儿子,也马上步入婚姻。此时此刻,我才明白,陪伴,对您意味着什么。周末的母亲节,我一定不会缺席。不只是母亲节,每一天我都很爱您!

  蔚县院李晓玲

  时光飞逝!转眼我也已是一名母亲,更能体会母亲的不易,由于身在外地,无法每日听母亲的唠叨,多少次电话那头,她为我挂肚牵肠。有她的牵挂我不会感到寂寞,有她的叮咛我会倍感温暖,有她的守候再遥远的距离也会瞬间拉近。从来没有给妈妈过过母亲节,临近母亲节忽然很想念远方的妈妈,真想给她过一个母亲节,送一束康乃馨,买一件漂亮的衣服,或是带她去哪里玩玩,告诉她,我爱她。“妈妈,我想对您说,话到嘴边又咽下;妈妈,我想对您笑,眼里却点点泪花……”继承了中国人的含蓄,那一句“我爱您”总感觉说不出口!看着可爱的女儿,惟愿母亲快乐安康!女儿快乐平安长大!

  赤城县院书记员宋娉华

  小时候,会很好奇。为什么会有数不完绵羊也能安然入睡;为什么会有缠不完的毛线也能穿上暖暖的毛衣。长大后,我也好奇。清晨总会沐浴着阳光醒来,校服永远是淡淡的栀子花香,冰箱里柠檬味儿的蜂蜜水总喝不完。后来啊,我渐渐发现。一个个流着汗水数绵羊的夏夜,你用手中的扇子赶跑了热情的空气;一个个静谧的午后,你用灵巧的双手亲自编织了冬日的暖阳。还有,每个贪睡的清晨,你轻轻拉开窗帘的背影真的很温柔;每个艳阳高照的周末,你甩弄湿漉漉校服的表情真的很可爱。妈妈,柠檬味儿的蜂蜜真的好甜好甜。

  下花园区院祁玉春

  妈妈,这是女儿第二个母亲节啦!在这一年零四个月的时间里我懂得了为人母的不易,但是也实现了每天都能见到您的梦想!尽管我每天都在两地来回奔波,但是一想到家里有您在,我什么都不怕。您每天操持家务,照顾小宝,我却总是听到您给小宝说我怀孕和生产时的辛苦,让小宝好好孝顺我。我伸手把你们搂过来,这是我拥有的实实在在的幸福!妈妈,谢谢您的付出,让我在而立之年仍然可以做被保护的公主。希望下次拍照时,我也可以把您搂在臂弯里,好不好呀?

  康保县院侦监部王曼曼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爱如细流,静静流淌在我们的生命中。有母亲的人是世间最幸福的人,我对这句话深有体会。记得2015年春天,妈妈因心脏病住院手术治疗,在ICU整整呆了一周的时间。当妈妈从ICU出来转入普通病房时,她的第一句话是向照顾她的护士说:“这是我的两个女儿”。这就是母爱,在与病魔抗战时仍放不下她的孩子们。感谢妈妈的顽强,感谢上天的眷顾,让我成为最幸福的人。我们一起吃饭、聊天、出游,偶尔听听妈妈的唠叨,很是知足。祝妈妈永远开心快乐、平安健康。爱您!

  蔚县院赵丽莎

  从前一直跟在妈妈身后的小孩长大了,成家了,有了自己的小娃娃,原本可以歇歇的妈妈们又因为爱,重新承担起带小娃娃的任务。女人固然是脆弱的,母亲却是坚强的,我要紧紧抓住你们的手,慢慢陪你们一起变老!祝妈妈们母亲节快乐!

  康保县院刑执部李静敏

  岁月浸染了青丝,微风吹皱了容颜,时光镌刻了背骨,吾母悄入花甲之年。

  小心翼翼,颤颤颠颠。

  时光强壮了臂膀,知识丰盈了头脑,阅历宽广了胸怀,您儿已然立地顶天。

  拥您入怀,护您周全。

  余生惟愿,吾母,展颜、少忧,乐享天年。

  康保县院综合保障部刘宇

  看见那繁花盛开,不如你的笑容;听见那流水潺潺,比不上你的叮咛。妈妈,你是我最牵挂的人,是你教会我与人为善,快乐自信,也是你在我心情低落时一遍遍地开导我,你是我的至亲,更是我最好的朋友。妈妈身体健康,笑口常开,就是我一生最珍贵的礼物。

  赤城县院书记员常佳

  平时的我可能不善表达,对妈妈不怎么说贴心的话,但在今天,我想大声的对我的妈妈说一声:母亲节快乐!无论我们长多大,在妈妈的眼中始终是个孩子。有时,我会跟妈妈生气,说你不要管我了,我都这么大了。但是妈妈会说你再大也是我的孩子。是啊!孩子就是那腾飞的风筝,父母就是那永远的执线人。我们会努力地向更广阔的天空飞翔,但是希望爸爸妈妈们能保重身体,你们的健康,才是我们最大的财富。值此母亲节之际,祝天下所有的母亲节日快乐,健康幸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长安网   责任编辑:庞晓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