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长安头条>>政法综讯

张家口市司法局联合各政法部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

2019-05-16 08:33: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推进张家口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营造浓厚的舆论宣传氛围,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4月30日上午,张家口市司法局、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万全区委政法委、区法、检、公、司等多家政法单位在万全区人防广场联合开展了“严惩黑恶犯罪、维护社会稳定”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大型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市司法局、市中院和万全区多家政法单位通过设置宣传台、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现场为群众讲解扫黑除恶政策、黑恶势力范畴等内容,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向群众宣传黑恶势力的危害性。并且出动宣传车在城区主街道、乡镇,集贸市场、拆迁建筑工地等人员密集场所循环播放“扫黑除恶”法治宣传录音,让群众切实理解法律规定的权利和义务以及违法犯罪将承担的责任,把扫黑除恶宣传教育全方位辐射到社会的各个层面。通过公布举报方式,鼓励、动员广大群众积极举报涉黑涉恶犯罪线索,提高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的意识和热情,进一步彰显市委和市政府打击黑恶势力的坚定决心,壮大扫黑除恶声势,努力营造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扫黑除恶宣传资料了1000余份,各类法律知识读本600余本。

  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张家口市司法局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司法厅统一领导下,认真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要求,充分发挥法治宣传在震慑犯罪、教育公民方面的重要作用,不断加大扫黑除恶法治宣传力度,层层动员,广泛发动,形成强大的宣传合力,壮大扫黑除恶声势,努力营造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扫黑除恶氛围,为全面依法治市提供良好的法治保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长安网   责任编辑:庞晓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