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长安头条>>唐山要闻

唐山中院: 逐案调度 严格要求 将扫黑除恶进行到底

2019-07-10 11:00: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5日下午,唐山中院组织召开了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调度会,认真贯彻落实省高院6·28全省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切实推进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深入开展“八开展、八跟进”专项行动。

  会上,市中院就全市法院一审涉黑恶案件的审理进度、涉案财产和财产刑的判处执行情况进行了逐案调度。

  中院政治部副主任兼扫黑办副主任李江、刑二庭副庭长陈之乔对全市基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调度

  会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以“零积案”为目标。

  要求全市法院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犯罪依法严惩的高压态势,切实提高涉黑恶案件的审判质效。

  切实加强对黑恶势力“打财断血”的工作力度。

  要求全市法院对涉黑恶案件涉案财产和财产刑判处、执行情况进行逐案梳理,切实提高涉案财产和财产刑的执行到位率,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

  严格落实“一案三查”。

  要求全市法院深挖涉黑恶犯罪线索、案件背后的“保护伞”“关系网”以及其他违法违纪线索,切实做到每案必挖,深挖彻查。

  同步跟进综合治理。

  要求全市法院对涉黑恶案件存在和发生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监管部门,适当提出司法建议,以提高行业监管水平,压缩黑恶势力生存空间。

  加大宣传力度。

  要求全市法院进一步总结提炼涉黑恶典型案例,切实加强宣传报道,利用新型媒体扩大宣传途径,以案说法,扩大打击效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唐山中院   责任编辑:张光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