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平安唐山>>法治唐山

乐亭县公安局查扣非法捕捞渔船5艘 抓获嫌疑人24人

2019-07-10 11:36: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乐亭县公安民警依法扣留非法捕捞渔船。

  位于渤海湾的唐山市乐亭县近海水深滩广,浅海面积1808平方公里,潮间带面积310平方公里,上百种鱼、虾、蟹、贝在这里繁衍生息,海洋渔业资源得天独厚,久负盛名。面对巨大的利益诱惑,一些不法分子无视禁渔期相关法律规定,铤而走险在乐亭县沿海区域非法捕捞。

  日前,乐亭公安局接到乐亭县渔政部门报警,5艘渔船闯入浪窝口码头附近海域,进行非法捕捞作业。

  接到报警后,乐亭县副县长、公安局长张群、政委刘卓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从刑警大队、法制大队、巡特警大队、食药环安大队、城关派出所紧急调集近80名警力,迅速投入侦办工作。

  据介绍,办案民警在当地渔政人员的协助下,依法扣留非法捕捞渔船5艘,抓获孙某东、孙某全、文某国、杨某华等24名犯罪嫌疑人。经审讯,孙某东等对非法捕捞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孙某东等24人已被刑事拘留。

犯罪嫌疑人非法捕捞的海产。

  “当我们到达现场时,发现一些渔船上面有加压水泵及高压水枪等《渤海生物资源养护规定》中严禁使用的捕捞渔具。同时,在渔船上发现了非法捕获的竹节蛏、海螺等贝类海产品一百多公斤,作为物证我们立即采取措施,进行了扣押保存。经讯问了解,这些涉嫌非法捕捞的渔船由秦皇岛海域出发,前往乐亭县狼窝口码头附近海域进行非法捕捞作业。”乐亭县公安局食药环安大队副大队长谢斌告诉记者。

公安民警对非法捕捞渔船进行调查取证。

  据了解,为了缓解过度捕捞对渔业资源造成的巨大压力,遏制海洋渔业资源衰退势头,增加主要经济鱼类资源量,我国实行了伏季休渔制度,今年的5月1日到9月1日为渤海湾禁渔期。然而仍有不法分子对乐亭沿海鱼类资源垂涎三尺,非法捕捞案件时有发生。为此,乐亭县公安机关未雨绸缪,在禁渔期到来之前,协调县水产中心、边防大队、各渔港码头,建立了联动机制,严厉打击非法捕捞犯罪。今年5月以来,乐亭县公安机关组织协调乐亭水产中心、边防派出所、渔港码头对禁渔期工作进行了两次联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解决。

  乐亭县公安局副局长赵玉新表示,乐亭是沿海大县,近海水深滩广,有近20个渔业码头,为了保护海洋渔业资源,乐亭公安机关将坚持主动作为,统筹警力,积极联合水产、边防、渔港码头等部门,不断加大联查密度和力度,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违法犯罪行为,做海洋资源的忠诚保护者。(冯喆)

关键词:乐亭,公安,捕捞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光明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