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长安头条>>唐山要闻

唐山法院道交一体化观摩推进会在唐山路北法院召开

2019-08-07 09:18:50

  唐山法院道交一体化观摩推进会在路北法院召开8月1日下午,唐山市法院系统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软件使用及观摩推进会在路北法院召开。会议旨在全市范围内学习推广路北法院在道交一体化试点改革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动员其他基层法院迅速行动起来,将该项工作全面展开,全力推动唐山市辖区内道路交通事故纠纷案件的高效处理,努力提高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的社会治理水平。市中院杨青峰副院长出席会议,市中院民二庭庭长王树丽主持会议,路北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艳明致欢迎词。

  推进会上,路北法院首先详细介绍了该院在道交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工作上的一些经验做法,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该院将在调解室进一步延伸前置、大力推行在线鉴定工作、探索实行一键理赔三个方面进行完善。

  市中院杨青峰副院长对路北法院此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全市范围内开展该项改革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深刻认识道交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改革的重大意义。改革工作是贯彻中央工作部署的要求;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是以改革思想实现人民法院创新发展的必然要求。二是深刻领会中央改革精神,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要有序推进道交一体化处理平台线上运行;坚持共建共享共治原则,构建多元化解机制;抓紧工作场所设置与人员配置工作。三是强化领导,狠抓落实,确保道交一体化处理改革工作取得实效。要把该项工作作为今年法院的重点工作,加强学习培训,强化宣传引导,加强调查研究。杨青峰副院长还对改革工作中的调解室建设、调解人员队伍建设和保障、建立纠纷解决告知机制、调解前置与诉调对接、委托鉴定、统一赔偿标准、信息共享等具体问题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

  随后,软件制作方北京精友公司专业人员对与会人员开展平台使用培训,对软件使用、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详细介绍,以使大家进一步熟悉掌握平台使用。

  会后,与会人员来到路北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现场参观了该院道交一体化平台的运行使用。

  市公安局交警三大队、路北区司法局、唐山市保险行业协会、六家保险公司代表以及来自唐山市辖区内的基层法院代表60余人参加会议。

关键词:唐山法院 法院召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长安网   责任编辑:庞晓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