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长安头条>>唐山要闻

唐山检察院学习贯彻省检察重点业务工作推进会精神

2019-08-12 09:15:25

  近日,市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全省检察机关重点业务工作推进会精神,对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刑事案件质量提高、案-件比例降低和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办案规模质效提高四项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冯振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院全体党组成员和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冯振东常务副检察长指出,要强化考核导向作用,坚持“三审一询”制度,深入推进“非诉执行”专项监督活动,提升精准监督能力,着力提升民行检察办案质量。要坚持把公益诉讼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严格实行办案线索市院统一管理,集中力量提升办案规模和质效。

  李学军副检察长指出,要依法全面推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继续坚持周统计、月通报制度,强化内外沟通,实现各条线协同推进,强化典型指导,确保各县区院平衡推进,多种措施并举,提升精准化量刑建议比例。

  李世勇副检察长指出,要着力降低案-件比例,强化侦查活动监督,降低批准延长羁押期限比例,不捕不诉案件加强释法说理力度,提升办案质量效率,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

  王青松副检察长指出,要提升干警核心素能,加强对县区院指导力度,强化办案监督管理,完善与公安、法院的沟通联系机制,进一步统一司法标准,不断提升刑事办案质量。

  冯振东常务副检察长强调,要下大力气提升四项重点工作的办案质效。要全面传达会议精神,把严的要求压实到每一名办案干警。要组织各条线全体干警全面梳理自身工作目标,透彻理解工作要求,明确每一名干警的工作责任和工作任务。要深入整改短板弱项,把严的要求落实到每一个办案部门。要对照省院和市院党组对四项重点工作提出的目标要求,逐一自查整改,决不放任任何一项具体任务得不到落实。要积极强化督导问责,把严的要求转变为实际的办案效果。各部门要及时全面督导各院工作进展,帮助解决办案困难,推动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张光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