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长安头条>>省级动态

省法院司法技术辅助室主任徐丽英到承德法院调研

2019-08-14 08:53:15

  为检查督导省法院关于执行拍卖工作指导意见的落实情况,8月8日至9日,省法院司法技术辅助室主任徐丽英赴隆化法院和围场法院调研指导工作,与基层法院领导、技术室负责人和干警代表座谈。

  在隆化法院和围场法院,徐丽英主任详细了解两个法院的技术室信息化建设、档案管理和对外委托鉴定情况,与相关基层法院领导、技术室负责人和干警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就如何提升司法技术工作质效、加强技术工作信息化水平进行了专题调研。在隆化法院,徐丽英主任认真听取了该院四起鉴定中调解的成功经验介绍。在围场法院,徐丽英主任认真了解了该院在网络拍卖工作中好的做法。

  徐丽英主任充分肯定了承德法院近年来司法技术工作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对固安会议精神落实快、方法实、效果好。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抓好鉴定前调解,化解矛盾纠纷。要针对小标的额和当事人诉讼过程中斗气、较劲的案件,尝试做好调节疏导工作,这是立足本职践行司法为民的具体体现,多一份责任心,多设身处地地为当事人着想,多说几句话就可能有效地调解纠纷、化解矛盾,进而减少当事人诉累,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隆化法院在这方面做了很好的尝试,值得大家学习借鉴。二要规范办案程序,提高委托质效。对外委托鉴定按照最高法院和省法院规定实施,严格落实,不打折扣。三要强化信息建设,开展网络拍卖。要深度推进河北司法技术工作信息化进程,全面开展“河北模式”下的网拍工作,服务好审判执行工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长安网   责任编辑:庞晓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