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长安头条>>要闻速递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乔朝英赴迁安调研指导工作

2019-08-29 16:10:31

   

  8月27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乔朝英先后到迁安市五重安乡综治中心、迁钢治安分局及迁钢公司、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便民大厅、城市规划展馆进行实地调研。

 

  

 

   

  乔朝英指出,迁安市作为河北省“百强县”之首、唐山市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坚持经济建设与法治建设“两手抓”,双向发力、凝心聚力,扎实做好依法治市、建设法治政府、争创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市等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特别是迁安政法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警企共建、诉调对接、依法治市、服务发展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实现了创新突破,为迁安市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创造了良好环境。对下步工作,乔朝英强调,迁安市政法系统要以争创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为契机,创新完善服务保障机制,扎实做好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做出政法机关新的贡献。

  要加强基层综治中心建设,整合资源力量,完善基础设施,形成工作合力;同时,要加大软硬件投入力度,加快“雪亮工程”建设进度,完善信息化功能,力争年底前实现信息资源共享、视频监控联网应用全覆盖。

  要坚持创新发展“枫桥经验”,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全面推进诉法院讼服务中心、司法行政系统法律服务中心、“一乡镇一法庭”建设,加强诉调对接和人民调解司法确认,完善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机制,提高发现处置能力,打造符合自身特点的多元化解品牌。

  要加大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服务保障力度,继续做实做强迁钢治安分局和迁钢公司警企共建模式,强化人防物防技防,实现与企业内保无缝对接;总结提炼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健全完善政法机关与重点企业对接联系制度,加强企业及周边环境治理,积极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清障铺路、保驾护航。

  要加强依法治市工作,加大法治政府建设力度,坚持依法行政,规范执法行为,把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事项包括公安、司法行政、国家安全机关审批事项全部纳入政务服务全流程,加强事前提示、事中事后监管,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让数据多走路、群众少跑腿,方便群众办事,树立政府良好形象。

  要提升政法队伍服务群众能力水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整改落实的重要内容,围绕执法为民、公正司法、为民服务解难题,对照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刻检视剖析,开展专项整治,持续改进作风;特别是要对标先进找差距,深入推进政法智能化、信息化建设,突出抓好惠民政策落实,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提升人民群众对政法机关的公信力和满意度。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张光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