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长安头条>>唐山要闻

垦区治安分局刑侦大队打掉一重大盗窃建筑卡扣犯罪团伙

2019-09-26 09:36:56

  建国70周年大庆安保之际,曹妃甸区公安局垦区治安分局刑侦大队在市局合成作战中心、市局相关技术部门和曹妃甸区公安局科信处、刑警支队的大力配合下,缜密侦查,果断出击,于日前成功打掉犯罪嫌疑人张某超、张某伟等人组成的重大盗窃团伙,一举破获发生在曹妃甸新城、临港、京唐港等地的盗窃建筑卡扣案件50余起,涉案金额20余万元。

  近期曹妃甸区各工地接连发生卡扣被盗案件。案件高发,市、区、分局各级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垦区分局刑侦大队和市局合成作战中心联合作战,全力攻坚。在区局科信处、垦区分局刑侦大队大量侦查工作的基础上,合成作战中心从资金流、电信流入手深度研判,并最终确定了该伙作案嫌疑人系以张某超(男,27岁,滦南县东黄坨人)为首的盗窃团伙,以及销赃嫌疑人员张某(男,29岁,河北省邯郸魏县人)等人身份。该团伙组织严密,反侦察意识极强,白天使用红色比亚迪轿车在工地周边寻找目标,夜晚使用黑色普桑窃悬挂套牌作案,套牌和盗窃工具有专门的购买渠道,手法娴熟老练,社会危害性大。

  经过近一个月的研判经营,收网时机成熟。9月17日,市局刑警支队和垦区分局刑侦大队联合展开抓捕行动。于当日16时在相关警种的大力配合下将犯罪嫌疑人张某超、张某伟(男,33岁,滦南县东黄坨人)、杨某丽(女,31岁,河南临颍人)、张某等人抓获。专案组立即对嫌疑人进行突击审讯,经连夜讯问,张某伟对其自2019年4月起,交叉伙同张某超、杨某丽盗窃工地卡扣,并销赃于张某、王某帅废品站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根据交代,办案民警于18日将涉嫌销赃人员王某帅(男,28岁,河北省邯郸魏县人)抓获到案。经初步侦查,该团伙涉案50余起,案件深挖工作正在进行中。 日前,五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关键词:盗窃,治安分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张光明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