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长安头条>>他山之石

石家庄市矿区人民检察院举办迎国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

2019-10-08 09:34:18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深入贯彻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及贯彻落实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和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晓明一行来石家庄市矿区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时的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检察干警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充分展示检察机关朝气蓬勃的良好精神风貌,石家庄市矿区人民检察院于9月29日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

  演讲比赛前,矿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蒙作开场讲话,他指出,后天就是“十一”国庆,也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日。作为一名中国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此次活动是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贯彻落实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和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晓明一行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的良好形式,参赛选手要以饱满的热情,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落实张军检察长提出的“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要求参加比赛,同时全体干警要真学、善思、深悟,在学习中检视,在学习中提升。2019年,在全体干警勠力同心、真抓实干下,矿区人民检察院人心思进、人心思干的氛围逐步形成,各项检察工作稳中有进,稳中有升,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继续深化思想认识,鼓足真抓的实劲;继续提振精神状态,鼓足敢抓的狠劲;继续把握理念的方法,鼓足善抓的巧劲;继续锤炼意志品质,鼓足长抓的韧劲,团结一心,努力践行检察人的初心和使命,共同将矿区检察打造成一张响亮的名牌。

  事不宜迟,一睹为快,让我们瞧一瞧他们在比赛过程中的精彩瞬间吧!

  比赛现场,来自各个部室的10名参赛选手紧扣学习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演讲主题,结合自身经历,用饱满的热情和真挚的感情阐述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理解和认识,讲述了我们身边的先进模范,讴歌了我们所处的时代精神,深刻诠释了检察干警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职责的品格和追求,表达了对检察事业的无比热爱和执着追求,展示了全体检察干警爱岗敬业、清正廉洁的良好精神风貌。

  赛后,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彦彦代表院党组进行总结发言,他说,今天的比赛非常圆满,祝贺各位参赛选手。此次演讲比赛是矿区人民检察院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又一重要举措,充分展示了矿区人民检察院的干警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同时抒发了新时代检察干警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情怀,展现了干警奋发向上、敢于担当和良好的检察形象,全体检察干警要以本次比赛为契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积极转变理念、提升能力,让自己真正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为矿区检察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长安网   责任编辑:庞晓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