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长安头条>>不忘初心

唐山各地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2019-10-14 10:41:26

  近日,丰南、玉田、迁安法院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全面动员部署主题教育工作。

  丰南法院

  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丰南法院院长郑金宽就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明确工作重点,强化工作举措。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纳入学习内容,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唐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围绕司法体制改革、围绕审判质效提升等进行调研,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要求落实落地。三是强化组织领导,推进责任落实。主题教育要在院党组的统一领导下进行,专门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为党员干部当好表率。

  玉田法院

  以学习带动工作全面提升

  玉田法院院长付春生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坚持目标导向,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总要求,要强化理论武装,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要坚定理想信念,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要弘扬斗争精神,确保干事创业敢担当,要践行根本宗旨,确保为民服务解难题。三是要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要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宣传指导,抓好工作统筹。

  迁安法院

  加强政治学习,坚持公正司法

  迁安法院院长褚建全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坚决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要正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目标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主线,认真贯彻十二字总要求,达到预期目标。二、统筹安排部署,确保主题教育方向正确、任务落地。要聚焦主题,抓好学习教育,切实做到理想更崇高、信念更坚定、落实更有力、对党更忠诚。要联系实际,抓好调查研究,扑下身子深入开展调研,总结提炼调研成果,上好专题党课。要紧扣短板,抓好问题检视,打好正风严纪、全面整改的攻坚战。三是严格责任落实,在领导带头上再深化。要严格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充分发挥“头雁”效应,真正在政治过硬、担当担责、转变作风、清正廉洁上作表率,以严格责任推动主题教育引向深入。四是认真督导检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强化组织领导,院领导要加强对分管部门的指导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要抓好工作落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要配合巡回指导,加强督促检查,积极主动加强汇报,自觉接受监督指导,确保工作层层压紧、层层落实。要杜绝形式主义,务求取得实效,做到在学习教育上学得更透、调查研究上扎的更实、检视问题上查的更深、整改落实上做的更细。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张光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