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长安头条>>不忘初心

乐亭法院组织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2019-10-14 10:41:23

  近日,乐亭法院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姚凌峰主持,全院干警、县巡回指导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巡回指导组成员、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晓龙介绍了巡回督导工作的主要职责,并提出了四点指导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要聚焦目标任务,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工作要求;三要把握工作重点,统筹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四要坚持目标导向,以主题教育推动实际工作落地见效。

  会上,姚凌峰院长传达了省、市、县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五点明确要求:一是突出解放思想,着力提升政治站位,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要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现实性、历史性和重要政治意义,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工作的“方向标”“定盘星”;二是突出锤炼党性,着力检视整改问题,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作为大钊故乡人民法官,要传承红色基因,摒除政治上的模糊认识,思想上的杂草灰尘,观念上的垃圾糟粕,彰显共产党员政治本色和时代价值,打响乐亭法院“大钊故乡党旗红、司法为民耀天平”党建品牌;三是突出真抓实干,着力改进工作作风,确保干事创业敢担当。全院干警要立足岗位,永葆奋斗之心,力戒形式主义,在干事创业上“担担子”,在工作落实上“钉钉子”,把务求实效作为决策的依据和衡量工作的标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突出转变作风,着力提升司法公信,坚持司法为民解难题。努力提升审判质效,提高群众满意度,把守初心、担使命与具体的司法办案相结合,坚持强化为民意识,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诉讼难题,不断创新便民利民举措,真正把司法为民落到实处;五是突出纪律规矩,着力强化底线思维,确保清正廉洁做表率。努力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守清正廉洁高压线,修身养德、知行合一,知敬畏、存戒惧,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担当上的带头人,做廉洁上的干净人。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张光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