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长安头条>>不忘初心

壮丽70年 奋进新时代 迁安法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系列主题活动

2019-10-14 10:41:23

  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70年来,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新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近日,迁安法院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充分展现出新时代法院人热爱祖国,践行初心,履行使命的精神面貌,用实际行动致敬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信仰的力量——开展主题教育党课

  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党组成员讲党课活动,由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志远为全体干警开启了第一讲,题为《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授课中,张志远副院长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分别从中央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历史背景;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应该怎么做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述。听取授课后,干警们一致认为,讲课内容形象生动,内涵丰富,发人深省,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奋发进取,用心工作,为法院的审判事业再上新台阶做出积极贡献。

  铿锵誓言牢记使命——举行升旗暨法官宣誓活动

  在国歌声中,护旗法警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精神饱满地向升旗台稳步前进。伴随着庄严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干警向国旗致以崇高的敬礼。

  升旗仪式结束后,全体法官在法官誓词墙前宣誓。党组书记、院长褚建全带领全体员额法官面向国旗,右手握拳,庄严宣誓:

  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我宣誓: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忠实履行法官职责,恪守法官职业道德,遵守法官行为规范,公正司法,廉洁司法,为民司法,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而奋斗!

  宣誓结束后,褚院长对法官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发扬“工匠”精神,把坚持学习作为自身的终身追求;三是要坚守司法公正的价值取向,忠诚履职,依法裁判,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历史和法律检验的“铁案”;四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格执行各项纪律和禁令,清正廉洁司法。

  重温法官誓词,旨在让法官们时刻铭记誓言,坚守信念,努力做一名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法律、无愧于时代的人民法官。

  学习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开展“学习强国”知识竞赛

  为了进一步兴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高潮,迁安法院组织开展了“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活动,以赛代学,以学促用。竞赛内容包括来自学习强国平台上的党建知识、党纪条例,还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以及法律业务知识等。此次知识竞赛,把学习强国平台上的知识与当前工作联系起来,既检验了干警的知识储备,更将全院干警学习的激情和热情推向了另一个高潮,加强了干警们党性修养和业务水平,充分展示了法院干警的良好精神风貌。

  深情告白——唱响《我爱你中国》

  一曲赞歌,声声悠扬。院党组成员前排领唱,全体干警满怀激情,放声高歌,齐声共唱“我爱你中国”,并拍摄制作“我爱你中国”视频短片,以此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将爱国主义情怀植根到每一位干警的心田,充分抒发对祖国走向繁荣昌盛的自豪感。

  通过共唱红色经典曲目,干警们仿佛回到那激情燃烧的岁月,无不以我们的祖国为荣,并在祝福祖国的同时,将爱国热忱转化为工作动力,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追忆峥嵘岁月——观赏红色电影

  为进一步增强干警责任感和使命感,组织全体干警观看了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建国大业》。影片以重庆谈判到建国前夕为背景,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建立过程,充分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奋斗、不惧艰难的革命精神。活动现场,干警们沉浸在影片的爱国情绪中,真切感受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的艰辛和共产党人为国为民的初心,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为梦想齐聚——举行演讲比赛

  为充分展示新时代法院干警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新形象和广大干警良好的精神面貌,组织开展了“我们都是追梦人”主题演讲比赛,学习先进典型,激发奋进力量。选手们以饱满的激情,生动的语言,立足岗位实践,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谈初心、话理想、述使命、讲担当,有讴歌迁安法官无私奉献可贵精神,有抒发自身工作经历和成长感悟,有倾情讲述身边同事感人至深的故事。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高潮迭起、精彩不断,引发现场评委和观众的深深共鸣,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和喝彩。通过演讲比赛,充分表达了迁安法院干警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展现了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增强了全院干警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也丰富和活跃了干警的文化生活。

  辉煌70年——重大成就宣展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迁安法院成立70周年。和新中国的发展步伐一样,在党的坚强领导及几代法院干警的辛勤努力下,迁安法院乘风破浪,砥砺前行,取得了辉煌业绩,为迁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和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迁安法院将通过拍摄专题宣传片、编修院志、建设院史馆等方式,多角度地展现70年来迁安法院的变迁和取得的骄人成就,并以此为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行宪法职责,筑就公正之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在司法活动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迁安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张光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