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路北法院干警走进潘家峪惨案纪念馆 缅怀先烈

2019-10-14 10:41:00

  9月20日,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加强党员干警爱国主义教育,路北区人民法院组织党员干警走进“潘家峪惨案纪念馆”,缅怀英烈、弘扬红色精神。

  在庄严肃穆的纪念馆中,我院党员干警们向惨死在日本侵略者屠刀之下的死难者敬献了花篮并三鞠躬表示默哀。面对庄严的党旗,党员干警们高举右手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潘家峪惨案纪念馆的四个展厅。参观过程中,大家的心情非常沉重,对于日本侵略者灭绝人性的残暴行径义愤填膺,对潘家峪人民不屈不挠的反抗精神致以崇高敬意。

  敬献花篮——缅怀英烈;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纪念馆——铭记历史。

  潘家峪惨案是日本侵略者屠杀中国人民、践踏人类文明的一个缩影,只有国家强大,人民才不会受到凌辱和屠杀。参观后党员干警们一致表示:要把祭奠活动与当前深入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起来,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忠诚履职、秉公执法,尽心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以满腔热情投入到司法为民的工作中去,推动人民法院工作更上新台阶。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张光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