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长安头条>>不忘初心

市中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2019-10-14 10:41:23

  按照市中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9月23日上午,市中院组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开班式。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进行了集中学习开班动员。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并进行了研讨发言。

  集中学习研讨

  市中院自9月23日起,组织院全体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进行为期一周的集中学习研讨。学习研讨采取交流研讨、专题讨论、深度自学、警示教育、实践学习等形式,通过突出学领袖思想、学党章党规、学党的理论、学党史传统,教育引导全院党员干部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阙少营带领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的“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补足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四篇文章,班子成员和党支部书记代表围绕“坚定政治理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特别是唐山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的司法服务和保障”进行了充分交流研讨。

  贠卫东副院长就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切实强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要把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着信仰学、带着问题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坚定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奋斗。二是切实强化对党章党规的学习。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养成尊崇党章、遵守党规的良好习惯,把遵守党章党规贯穿到日常生活和工作的全程,经常对照党章党规来找差距、抓落实,检视和整改自身不足,在学习和领悟中陶冶情操、砥砺品格。三是要切实强化对党的理论的学习。要思想上高度重视,不断增进理论、政治、情感认同,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四是要切实强化对党史传统的学习。要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继承和发扬光大党的优良传统,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担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张光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