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长安头条>>不忘初心

唐山市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2019-10-14 10:41:23

  按照市委和市委政法委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从9月23日开始,市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为期五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9月23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动员会议,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市委政法委副县级以上领导同志参加了会议。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刘云生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集中学习,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自我锤炼意识,持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素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唐山市政法委副书记刘云生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好这次集中学习的重大意义。每一名共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汲取理论精华、强化理论武装,进而指导工作、推动实践;必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通过重温党的历史、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持续不断地从党史、总书记的系列讲话以及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营养,凝聚力量,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大力推进政法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绩。二要抓好规定动作,做到原原本本、学深悟透、务求实效。深刻体会总书记重要指示中蕴含的理念、原则、思路、举措,把每句话都领会深、领会透,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中央明确的“增强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指导发展实践、防范化解风险、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检视问题不足,提升理论素养和知识底蕴;注重学习效果,在理论素养提升上求实效,在工作攻坚克难上求实效,在实干担当作为上求实效,强化履职尽责,实干担当,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抓实干成的实际行动。三要严守纪律规定,切实保证集中学习高标准、高质量落实。要真学习、勤思考、转作风,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努力在学习中锤炼党性觉悟、提升能力水平、增强工作本领,真正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广泛交流思想,在谈体会中查找短板不足,在查摆反思中加深理解认识,切实把理论学习转化为思想觉悟、专业知识和实际本领;严格遵守纪律要求,按规定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努力把开展主题教育焕发出的精气神转化为完成各项政法工作任务的强大动力,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相互促、双提升。

  动员会后,市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了集中学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中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讲话精神。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张光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