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长安头条>>不忘初心

重温红色经典 践行初心使命——市中院组织观看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

2019-10-14 10:41:22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激发党员干警的爱国情怀,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市中院组织干警观看了重大历史题材电影故事片《周恩来的四个昼夜》。

  《周恩来的四个昼夜》是一部重大题材、农村题材电影,该片以20世纪50年代末60年代初,中国遭遇了连续三年的自然灾害,庄稼几乎颗粒无收,国民经济出现了严重困难为背景,讲述了周恩来总理在河北伯延革命老区进行调研的四个难忘昼夜里,与当地村民之间发生的感人至深的故事。影片立意高远、思想深刻,以独特的视角、真切的画面、朴实的话语、诚挚的情感,再现了周恩来总理心系百姓、执政为民的伟大情怀,以及革命老区人民爱党爱国、为国分忧的质朴情感,诠释了我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的生动教材。

  通过此次观影,干警深受教育和启迪,切身体会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大家表示,将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精神为指引,忠实履行审判职责,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践行群众路线,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张光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