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长安头条>>省级动态

河北高校:创新学习方式方法 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2019-10-14 10:18:27

  河北工业大学、唐山师范学院、河北广播电视大学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利)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河北工业大学、唐山师范学院、河北广播电视大学等高校纷纷创新学习方式,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确保学习有收获、思想受洗礼,找准精神坐标、凝聚前行动力。

  河北工业大学:举办专题讲座,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题和关键词,并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充分表明了这八个字在全面从严治党进程中的重大意义。”9月27日,河北工业大学思政课教师孙琳琼在主题教育专题教育讲座上娓娓道来。

  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必须做到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河北工业大学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优势,针对主题教育,形成系列专题,选派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党员教师,深入各二级学院进行专题讲座,引导党员干部坚持紧密联系实际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提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自觉。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党支部与材料学院、机械学院学生党员对接,近现代史纲要党支部联系理学院、经管和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党支部为建艺学院、文法学院、土木学院和控制学院学生党员讲党课……马克思主义学院6个教工党支部还深入到学生党员中,为他们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集中研讨、相互交流,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唐山师范学院:传承大钊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唐山师范学院坚持运用好红色资源,在主题教育前期预热、部署推进等环节传承和弘扬大钊精神,不断加深广大党员干部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李大钊纪念馆、李大钊故居参观学习。“中国者为吾四万万国民之中国。”“钊自束发受书,即矢志努力于民族解放之事业。”……党员干部们翻阅李大钊著作,从字里行间深刻体会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李大钊建党思想的核心内容,“他身上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忠于人民忠于党的信仰、锻造崇高道德情操的意识和无私无畏的献身精神,值得每一位共产党员学习。”

  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还赴辽宁锦州参加主题教育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培训。研修期间,参训教师通过辽沈战役纪念馆、辽宁财贸学院红馆等红色教育基地的现场教学,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思想上经受了一次红色教育洗礼,进一步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

  河北广播电视大学:开设专题网班,夯实理论基础

  丰富形式、搭建载体,提升学习教育实效。河北广播电视大学创新方式方法,借助河北干部网络学院管理平台,开设了面向全校党员干部的主题教育专题网班。

  专题网班精选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等深度优质核心课件资源,常规课程与微课结合,学员可通过电脑、手机等下载后随时随地学习。同时,专题网班开设了交流空间、作业管理、结业考试等功能,弥补了线下个人自学,学习效果无法自查,学习心得交流受限等不足。学校党员干部表示,通过专题网班课程的学习,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庞晓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