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长安头条>>他山之石

邯郸市中院院长戴景月到邯山区人民法院进行调研

2019-10-14 10:19:06

  10月10日上午,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戴景月,专职审委会委员任红彬,立案庭庭长赵强等一行在邯山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申玉铭陪同下,到邯山区人民法院对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邯山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尹平山首先对邯山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情况作出了专项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戴院长提出,做好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是一项很重要的工作,这是对现有诉讼流程的一次革命性改变,中心依托信息化手段,优化程序,达到了流程再造的效果。戴院长并指示,诉讼服务中心的服务内容必须要有的放矢,真抓实干,切不可做成表面文章。当前我们处在一个“市民社会”,市民社会构建的各个层次,各个利益群体诉诸不同,我们要分门别类有针对性地去做各项工作。另外,构建多元化调解机制是重点工作,需要协调相关部门共同组建大调解格局。随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申玉铭肯定了邯山区人民法院的工作并表示下一步要在邯山区成立多元调解中心,横向联络相关职能部门,纵向发挥区维稳治本中心、乡镇(街道)、村(社区)综合维稳信访工作中心作用,真正做到把矛盾纠纷消化解决在基层。

  邯山区人民法院院长陈建军表示,邯山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已经启动,但尚不完善,下一步将把相应工作往实里做,通过整合空间、调配办公场所,培训调配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等方式将诉讼服务中心尽快建立完善起来,使其发挥出对内服务法官,对外服务群众的应有作用。同时积极与乡镇街道办事处、司法局等相关单位部门对接协调,尽快形成多元化调解格局,凝聚工作合力,以优质的诉讼服务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长安网   责任编辑:庞晓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