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长安头条>>他山之石

石家庄市中院院长白峰到长安区法院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2019-10-14 10:19:06

  10月9日上午,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白峰及研究室主任路银良一行到长安区法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调研重点围绕长安区法院基础设施建设、审判执行质效、信息化建设和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长安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姚生友及全体党组成员陪同调研。

  白院长听取了姚生友院长的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其他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全面了解该院各项工作开展情况,重点详细了解了基础设施项目跑办情况。白院长对长安区法院党组积极克服困难、寻求党委政府支持,大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审判执行质效、积极推动信息化建设等工作给予了肯定。长安法院现有办公环境虽然艰苦,但是感受到班子成员紧密团结,爱岗敬业,对待工作有思路,对待问题有措施,展现出新时代法院人良好的精神风貌。

  白院长在座谈中指出,加强基础设施和信息化建设有利于提升法院的审判管理、队伍管理、政务管理,形成高效率的管案、管人、管事格局,让社会群众能够广泛真切的了解司法、参与司法、监督司法。长安法院地处市中心区域,受理案件多,要加强审判管理,依托人民法院大数据管理和服务平台以及执行指挥平台,密切关注各类案件收结存情况,充分利用司法大数据,对审判执行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实时反应、及时应对。强化审判运行态势分析和案件评查工作,抓好均衡结案管理和审判效率管理,有效发挥审判绩效考核督促作用。要注重行业协会调解作用缓解法院办案压力,通过鼓励行业协会积极发挥行业自治和行业服务功能,开展行业“类案”的专业化调解,提高纠纷化解率,减少纠纷成讼率。对于破产案件,应当鼓励基层法院人员“走出去”到先进法院学习,利用一切机会加强与先进地区的经验交流,为审理好新类型案件做好知识储备。白院长最后对长安区法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切实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要做到高标准、严要求,把好工程建设的安全关和质量关,争取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并投入使用,进一步改善群众诉讼和干警办公的环境条件,为法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二是要精准施策,推进审判执行规范化。紧盯审判执行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精准发力精准施策,要完善机制,加强督促检查,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对数据造假行为要严肃查处,依法追究责任。三是要加强法院队伍建设。要一以贯之加强党员建设,发挥队伍中党员先锋作用;要一以贯之培养干警司法良知,彰显“人民法官为人民”的司法亲和力和感染力;要一以贯之加强干警规矩意识,在思想上要坚定立场,牢记底线;要一以贯之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干干净净地做好各项本职工作。

  长安区法院姚生友院长表示,该院干警将一如既往遵循“脑清、心正、胸宽、脚实”的行事准则,扎扎实实开展好审判执行工作。将以此次白峰院长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新综合审判楼建设,进一步提升法院“硬实力”,为全院干警提供一个更加简洁舒适地办案、办公环境,为当事人诉讼提供高效便民的服务。同时,将进一步加强审判管理,通过推进速裁团队建设、推行专业化审判、强化节点管控,提升审判执行质效、推动信息化建设,探索服务外包、从严从实加强法院队伍建设等方面,争取在法院管理水平、法官综合素质提升和办案质量效率等方面再上新台阶。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长安网   责任编辑:庞晓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