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平安唐山>>队伍建设

滦南县检察院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再学习活动

2019-10-17 14:42:44

为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原有学习基础上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筑牢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思想基础,真正让学习教育活动入脑入心、知行合一,10月12日,滦南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组织党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中再学习。

滦南县检察院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再学习活动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该院始终把学习教育贯穿于主题教育的始终,共安排集中学习5天,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观看了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开展体验式学习,参观了李大钊故居、五峰山李大钊革命活动旧址,目前已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

本次集中再学习是对前期集中学习的巩固提升,延续集中学习成功经验,将文字学、视听学、讨论学结合起来。重点学习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一文,观看专题片《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第二集《人民至上》并开展交流讨论。通过集中再学习,同志们心灵上受到了深刻洗礼,思想上得到了明显升华。

滦南县检察院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再学习活动

该党组书记、检察长郭晓辉指出,党员领导干部要积极主动融入到主题教育中来,一要补足精神之“钙”,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便民、利民、护民,做人民的勤务员;三要强化履职尽责,严格规范执法,突出问题导向,在遏制无罪判决、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降低案-件比例、提升公益诉讼办案质效上下功夫,让人民在每一起案件的办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张光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