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长安头条>>省级动态

石家庄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运兴观摩指导 “三调联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

2019-10-28 12:08:28

  近日,石家庄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运兴带领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庆民及各县市政法委书记到正定县法院北早现人民法庭,现场观摩指导“三调联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正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晓辉、正定县法院院长李健全陪同。

  在北早现人民法庭,郭运兴听取了该庭庭长郭素芳关于“一乡一庭”硬件建设、人员配备、工作流程运行和创新“诉调对接”尤其是近期开创的从人民调解委员会到“一乡一庭”人民法庭调解最后到司法确认的诉调衔接的良好模式,成功化解了多起退房纠纷,令业主艰辛的维权路走到了尽头,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开创了“一乡一庭”矛盾多元化解纷新模式。

  郭运兴对正定法院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一乡一庭”工作的规范运行,助力乡镇构建起了更加全面、有力的法治体系,活化了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机制的运行,做到最直接地服务社会、服务基层、服务老百姓。并指出,要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完善“诉调对接”多元化分流纠纷解决机制,让乡镇法庭成为诉调对接工作站,提高化解社会矛盾纠纷能力,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进一步丰富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内涵。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长安网   责任编辑:张光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