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长安头条>>他山之石

2019石家庄马拉松赛举行

2019-10-28 17:11:14

  

  图为选手跑过全程马拉松终点。记者陈华摄

  河北新闻网10月27日讯(记者陈华)今天上午7:30,君乐宝2019石家庄马拉松赛(简称“石马”)在石家庄市火炬广场鸣枪开跑。国内外26000名跑友汇聚石家庄,参加了这次马拉松赛。

  今年的赛事路线进行了优化升级,首次跑入石家庄市中心,以高新区地标建筑火炬广场为起点,裕西公园为终点,横跨石家庄的“城市脊梁”中山路。沿途经过河北省博物馆、人民广场、解放纪念碑、解放广场、裕西公园、龙泉湖湿地公园、西山森林公园、君乐宝优致牧场等地,涵盖了石家庄历史旧址、文化新城、商业街区、西部景区在内的多个元素。这条赛道被部分本地跑者称为“跑在石家庄的皮肤上”。赛道周围吸引了众多前来加油的市民,让这场马拉松变成了极具人气的“体育狂欢”。

  君乐宝2019石家庄马拉松赛以“全城热练,石在前行”为主题,共设置3个项目。其中马拉松项目参赛规模5000人;半程马拉松项目参赛规模10000人;迷你马拉松项目参赛规模11000人,共计26000人。赛事吸引了来自12个国家的外籍选手参赛,参与全马、半马赛事的外地选手占比高达66%。

  本次赛事探索了“体育+商业+旅游”的办赛方式。赛前2周,组委会组织中山路沿线商家、小区居民举办了跑步节。先天下广场、北国商城、新百广场、万象城、勒泰中心等12家商场配合跑步节,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打折促销活动。

  据了解,石家庄马拉松赛是在石家庄市元旦长跑基础上发展起来的,起初皆为民间办赛,自2016年石家庄市政府主办后将“石马”这个优质IP迅速做大,参赛人数增至万人, 2017年获评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2018年被中国田径协会评为银牌赛事。

  

  图为比赛现场。赛事组委会供图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庞晓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