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长安头条>>他山之石

石家庄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刘志魁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0-28 17:11:14

  为落实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于“党组书记讲党课”的要求,推动主题教育更加深入开展,10月23日,石家庄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刘志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新时期司法行政机关为民服务大有作为》为题,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就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站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立场;司法行政工作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上的职能优势、存在的短板、为民服务的路径和方法;以及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司法行政为民服务保障能力等,为全市司法行政干警讲授了一堂深刻的专题党课。

  刘志魁指出,新时期司法行政工作承担着“一个统筹、四大职能”的全新职能,实现了贯通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各环节于一体,在推动法治建设、服务人民群众,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方面具有不可或缺、不可替代的独特优势。司法行政机关必须牢牢把握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深刻变化,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推进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和公共法律服务,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需求。

  刘志魁强调,新的时代人民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有着新的期盼,全市司法行政干警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更大的干劲,履行好新职责,担当起新使命,展现新的风貌、新的作为,为建设新时代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法治建设的更高需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长安网   责任编辑:庞晓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