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长安头条>>唐山要闻

唐山:疯狂作案16起!专偷变压器的贼抓到了!

2019-10-28 19:13:03

近日,玉田县公安局经深度研判,循线追踪,数十天夜以继日连续奋战,在市公安局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下,破获系列破坏电力设备(变压器)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破获案件16起,缴获铜质线圈21个,涉案损失总价值30余万元。

唐山:疯狂作案16起!专偷变压器的贼抓到了!

简要案情

今年8月下旬以来,玉田县部分农村乡镇用于农田灌溉的变压器频频被盗,导致数千亩农田断电断水,农作物无法正常播种和浇灌。

玉田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宋春志对此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组织研判、督导案件侦破。宋春志副县长特别指出,此类案件涉及民生,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生活和企业生产,刑警大队要全力以赴侦破此案。

唐山:疯狂作案16起!专偷变压器的贼抓到了!

现场勘查

玉田县公安局主管刑侦工作的副局长吴宝章组织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展开调查。专案组对犯罪嫌疑人的作案手法、时间、地点进行认真分析,围绕作案轨迹有针对性的进行摸排,调取有价值的视频资料,对相关案件进行串并。成功锁定一名犯罪嫌疑人并初步掌握其活动轨迹。

专案组经综合分析,采用传统昼夜蹲坑守候,10月12日7时在玉田县鸦鸿桥镇西小淀村附近将犯罪嫌疑人段某民抓获。

唐山:疯狂作案16起!专偷变压器的贼抓到了!

涉案嫌疑人被抓获

犯罪嫌疑人段某民(男,43岁,安徽省太和县人),曾因破坏电力设备罪被天津市宁河区法院判刑。经审讯,段某民交代了自今年8月到10月间,多次以夜色为掩护,潜入玉田县孤树镇等五个乡镇农田内,对电杆上的变压器进行毁坏性拆解,并盗取铜质线圈的犯罪事实。

专案组乘胜追击,连夜赶赴天津市滨海新区、玉田县鸦鸿桥镇两地三处起获被盗变压器铜芯21个。

目前,犯罪嫌疑人段某民已被刑事拘留。

唐山:疯狂作案16起!专偷变压器的贼抓到了!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张光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