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平安唐山>>队伍建设

唐山市委政法委召开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2019-11-07 10:24:25

11月6日,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集中交流研讨,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学习教育高质量促进各项工作高标准,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惠德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县级以上领导干部。

唐山市委政法委召开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惠德讲话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深入学习领会四中全会精神。张惠德围绕近期学习的《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刘云生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徐瑞勇围绕学习《习近平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必须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论述》、张乙清围绕学习《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王彦鹏围绕学习《习近平在中纪委第十九届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冯国臣围绕学习《习近平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真抓实干的作风建设论述》、左军围绕学习《习近平在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杨继新围绕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等重点篇目和内容分别进行发言。大家结合自身思想、工作、作风实际,谈体会、谈认识、谈收获,查找问题不足,明确整改措施,学习交流收到了互相借鉴提高的效果。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对于坚定“四个自信”,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确保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重大深远意义。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与开展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学思践悟、入脑入心,推动四中全会精神在唐山落地见效。要深学细研全会提出的新理念、新论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中强化初心使命,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忠诚维护者、执行者。要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把落实四中全会部署要求转化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的具体行动,把新任务、新举措贯彻落实到唐山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全过程。

要坚持学在深处、干在实处,把四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唐山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的实际成效,为奋力开创唐山高质量发展局面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唐山市委政法委召开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理论滋养初心使命,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做示范,在全面学、系统学、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做示范,在学以致用、以知促行、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做示范,以领导率先垂范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再升温、再掀热潮。

要坚持学做查改融会贯通,在对标对表找差距中把根源剖深析透,在真刀真枪抓整改中提高整改落实成效,做到边学边查边改,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要坚持细照笃行,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上、体现在破解瓶颈制约上、体现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以实干实效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唐山市委政法委召开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基层政法干警代表参加会议

部分基层政法干警代表应邀参会并对会议发言进行了点评,政法委机关主题教育办公室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张光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