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长安头条>>要闻速递

唐山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审判质效推进会

2019-11-26 12:54:21

唐山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审判质效推进会

 

日前,唐山中院组织召开全市法院审判质效推进会,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法院执法办案会议精神,切实推进审判工作提质增效。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贠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审判质效推进会

 

会上传达了《全省法院审判质效考核评价办法》,通报了今年来中院各业务部门和各基层法院案件质效和司法公开整体运行态势情况,分析了工作面临形势,指出了工作短板,贠卫东副院长就下步工作从三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深刻认清形势、全面剖析原因。要统筹兼顾,突出主业,严把案件质量,再接再厉,全力提升审判质效。各部门负责人、各基层院要认清当前形势,分析掌握好质效考核指标,了解自身短板,看到问题差距,针对存在的问题拿出相应对策,加速审判质效的提升;存在问题的单位和个人,要认真组织自查,决不能敷衍塞责。二要压实管理责任、强化担当作为。“执法办案”是主业、是第一要务,要切实将执法办案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强化“一把手”第一责任人主体意识,压实院庭长“一岗双责”,加强院庭长监督管理;两级法院审判管理部门要加大督导调度力度,对出现指标重大波动或长期落后的基层院、中院业务庭,要及时加强指导,限期整改。三要瞄准年底目标、狠抓贯彻落实。各业务部门、基层法院要持续以“案件质效突破年”活动为抓手,召开庭务会,广泛动员,层层传导压力,创新方法、务实举措,攻坚克难、提质增效;要优化资源配置,平衡办案工作任务,大力表彰先进,鞭策后进,增强执法办案动力;全市法院要瞄准目标,突出重点、聚焦难点、精准发力,全力奋战,确保交出一份满意的年终答卷。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张光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