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长安头条>>不忘初心

唐山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0 08:55:53

  12月9日,市委政法委机关领导班子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乔朝英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李昌建、孟醒到会指导。党十九大代表、祥富里社区党总支书记陈林静同志,新闻媒体界代表、市扫黑除恶人民监督员、河北法制报唐山记者站站长刘文利同志,基层政法干警代表、路南法院政治处干警李越同志列席会议。

  市委政法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市委政法委及班子成员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认真学习有关文件材料,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

  会上,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惠德代表班子进行检视剖析。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四个对照”和“四个找一找”要求,结合分管工作,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剖析原因,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工作措施。大家在发言中既检视了问题,又剖析了根源,既碰撞了思想,又推进了工作,真正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强团结、加油鼓劲的目的。

  乔朝英要求,各位班子成员要对自身查找出的问题和他人的批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进一步完善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切实把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加强市委政法委机关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实际成效,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强大动力。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根基。要深刻认识党中央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反复学习总书记视察唐山时的重要指示和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及时跟进学习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按照东峰书记在参加指导保定市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时提出的“四问”要求,强化党的理论武装,真正走身、走心、走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民主生活会效果怎么样,最终要靠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来检验。要聚焦突出问题,认真梳理、完善台账,细化举措、明确时限,确保整改工作落实见效。对班子查摆出来的问题,每位班子成员都要结合各自工作,主动认领、认真对待,不推诿、不敷衍,不推卸责任,推动整改落实。个人查摆出来的问题和同志们互相批评指出的问题,要联系自身实际,对照反思,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抓真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强化履职担当,推动工作提升。当前,正值年终岁末,既要做好收官阶段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又要谋划好明年工作,围绕学习贯彻四中全会对社会治理现代化提出的新要求,持续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谋良策、出实招、解难题,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动唐山政法工作创新发展。要坚持以上率下,落实主体责任。要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紧抓实分管部门党建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每位班子成员都要运用这次会议的体验和收获,参加和指导好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要建立健全制度机制,用制度机制巩固和提升主题教育效果,真正用制度管人、管事,拓建为民服务解难题和密切联系群众的常态、长效机制,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从严抓好正风肃纪,自觉防止和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坚决铲除腐败滋生土壤,营造政法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唐山长安网   责任编辑:张光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