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长安头条>>扫黑除恶

清毒瘤 护民生唐山:利剑出鞘斩“肉霸”

2019-12-14 10:13:19

  日前,唐山市检察院依法对乐亭县以杨某为首的黑社会团伙提起公诉。5年多的时间里该团伙以暴力手段垄断了乐亭县生猪市场。

  清理和铲除黑恶势力形成的所谓菜霸、鱼霸、肉霸,守护“餐桌”上的民生,是唐山市此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项重点工作。

  从摸排线索到一网打尽黑恶成员,打击以杨某为首的黑社会团伙,成了唐山“涉黑必扫,有恶必除”的一个缩影。

  如今,全市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5个,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29个、恶势力犯罪团伙30个,抓获犯罪嫌疑人683人,破获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案件570起,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财物1.7亿余元;批准逮捕涉黑案件22件111人,起诉2个黑社会性质组织90人;批准逮捕涉恶案件135件369人,起诉101件421人;终审判决涉黑案件1件1人,一审判处涉黑案件1件67人;一审判处涉恶案件43件219人、二审判处13件72人。

  “市场监督员”竟是“黑社会”

  “‘市场监督员’打人啦!”

  2017年10月的一天,在唐山市乐亭县经营鲜肉生意的余先生迎来了三名“不速之客”。他们自称“市场监督员”,一上来却直接质问余先生为何不销售利信食品公司的产品。

  “这里的市场监督员我都认识,根本没有他们这几个人”,余先生说,按照他们的要求,以后必须销售利信食品公司的肉。

  在余先生以肉价高为由拒绝后,这些所谓的“市场监督员”便对其殴打。

  接到报警后,唐山市公安局通过调取监控视频和走访,发现其根本不是市场管理人员。

  几天后,一位从秦皇岛运输生肉的司机马师傅也报案称车被一伙人打砸,人也被殴打。之后,警方把殴打余先生的视频让马师傅看,马师傅很快便确定殴打他的人正是这一伙人。

  “冒充市场管理人员并公然施暴,对此要坚决打击。”随即,唐山市公安局展开缜密研判,并成立专案组。

  随着进一步调查,警方确认这些都是乐亭利信食品公司的工作人员,他们逼迫所有的商户必须经营其公司的鲜肉产品。

  “利信公司以垄断生猪的屠宰销售市场获得暴利为目的,通过违法的手段,将所有乐亭县城的商铺进行所谓的执法检查。”唐山市公安局民警胡国猛说,他们或打砸向乐亭县运送冷鲜猪肉的外地人员和车辆,或封堵竞争者冷库大门,或殴打去外地屠宰生猪的经营者。

  以此为突破口,专案组瞄准该食品有限公司,将工作向纵深推进。而该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则是乐亭县的人大代表杨某。

  随着侦查的深入,一个以食品公司为掩护,以违法犯罪手段,形成并维护垄断经营地位的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逐渐浮出水面。

 [1] [2] 下一页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唐山长安网   责任编辑:张光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