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队伍建设

乐亭法院主动与派驻纪检监察组对接工作

2019-12-25 09:23:57

  按照乐亭县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要求,乐亭县设置6家纪检监察派驻机构,负责综合监督57家县一级党和国家机关及其他单位。其中县纪委监委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负责综合监督公、检、法、司四家单位。乐亭法院落实县监察体制改革要求,履职尽责,召开全院大会,主动对接监察组组长张军辉一行,自觉接受监督,改进司法作风,共同维护司法公正。

  纪检监察组按照有关文件精神,对派驻纪检组的主要职责、监督权限、与综合监督单位的工作关系等进行详细解读,明确了双方职责权限。详细了解掌握了法院的基本情况、工作职责、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全面掌握了法院的工作特点和业务范围,为派驻工作向健步、纵深发展掌握了第一手资料,并就相关派驻工作有关事宜与法院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

 

  张军辉组长指出,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充分运用实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查处,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重点时间节点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对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人员常态化管理和监督,做到反腐倡廉警钟长鸣。

  姚凌峰院长代表法院对纪检监察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强调,由纪检组对法院进行纪检监察工作,使法院立案审判各项工作处在监督之下,为法院整体工作带来了约束,有利于法院的长远发展。法院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以拼搏的精神,昂扬的姿态,积极进取,秉公办案,真正把纪律作风挺在前头,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纪律作风建设进行到底。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