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见义勇为

向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先进个人致敬!丰润区组织召开2018--2019年度见义勇为表彰大会

2019-12-31 14:57:58

  近两年来,丰润区委、区政府深入开展争创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区(平安丰润)活动,积极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维护社会安定,涌现了一批维护社会治安见义勇为的先进群体、先进个人。他们在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时,坚持正义、不畏邪恶、挺身而出、临危不惧、见义勇为,维护了法律和道德的尊严,保护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谱写了一曲曲感动人心的正气之歌,为维护社会稳定,加快“实力丰润、魅力浭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为弘扬正气,鼓励先进,进一步推动全区见义勇为事业深入健康发展,进一步调动广大干部群众参与维护社会治安,有效促进平安丰润建设,2019年12月31日上午,丰润区组织召开见义勇为表彰工作会议,对两个“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和3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共20位同志进行集中表彰。

  区四大班子领导许广三、孟文红、刘金良、秦小平出席会议。

  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区见义勇为工作协会会长许光胜宣读《简要事迹》及《表彰决定》

  区领导为先进群体和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奖金

  曹雪芹公园冰窟救人群体代表崔立军、先进个人代表段乃霞发言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广三指出,见义勇为工作是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具体体现,是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重要组成部分,见义勇为群体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力量。

  许广三要求各地各相关单位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加快推进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充分认识新时代见义勇为工作的重大意义,在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助推平安建设工作中,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平安创建的积极性、主动性。

  各地各单位要培树典型、广泛宣传,营造新形势下见义勇为工作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拓宽见义勇为壮举的发现途径,努力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确认,决不能让见义勇为人员成为“无名英雄”。要坚持即时表彰与集中表彰相结合,及时褒奖见义勇为先进典型,真正使见义勇为人员政治上有地位、精神上有褒奖。要建立机制、健全措施,切实保障见义勇为英雄的合法权益。

  许广三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把见义勇为事业与平安丰润建设、法治丰润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紧密结合起来,推动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见义勇为工作融合发展新格局。

  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局长刘金良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

  全区各地主管副职、公安派出所所长,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表彰大会。

  再次致敬先进群体和先进个人们!

  崔立军等15勇士结成救生人链,救起母子3人。该事迹被中央电视台、河北日报等媒体报导。

  郄少华、谢玲军俩勇士棒斗歹徒

  “托举哥”方润涛徒手两次攀四楼托举3岁幼童,终化险为夷。该事迹被燕赵都市报、唐山电视台等媒体报导。

  段乃霞冒火拖出煤气罐,勇救八旬老人

  六旬老汉邢德利勇救落水儿童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