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法治唐山 >> 法庭内外

乐亭法院:法官带病坚持庭审 当事人送锦旗致谢

2020-01-03 09:56:52

  人民法官为人民,人民法官人民赞。12月27日下午,在乐亭法院第八审判庭内,当事人庞女士握着法官吕晓颖的手,连声称谢:“吕法官,真的非常感谢您,您真正当得起新时代的楷模,人民的好法官。”

  原来,庞女士历经六年催要借款未果,一纸诉状诉至乐亭法院。速裁团队法官吕晓颖耐心接待并热情告知诉讼流程。为了保证庭审如期进行,在开庭当日,吕法官强忍腰椎间盘突出疼痛,在医生强烈要求其卧床静养的情况下,带病坚持开庭审理。庭审结束后吕法官汗水渗透衣背,在法官助理和书记员的搀扶下才勉强站立起来,擦干脸上汗水,却仍不忘嘱咐当事人庭下调解等后续事宜,让庞女士深受感动。

  庞女士说,她亲眼看到了人民法官亲民爱民为民的全过程,真正感受到了新时代人民法官公正为民、敢于担当的优秀品格和优良作风,特意为吕法官送来锦旗和感谢信,以表达她心中的谢意和敬意。

  乐亭法院自开展向“邹碧华、宋鱼水、李庆军”等优秀法官学习活动以来,涌现了一大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深怀爱民之心、视群众为亲人的优秀法官。一面面锦旗不仅仅代表着当事人由衷的感谢,也见证着乐亭法院全体法官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赤诚之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是每一位法官共同追求的目标,也是乐亭法院人继续前进的不竭动力。

  楷模树立标杆,磨砺见证初心。吕晓颖法官带病坚持工作是新时代政法职业精神的生动体现,她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一举一动,成为映照初心的真实写照。乐亭法院人将以标杆为导向,继续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在一次次司法实践中坚守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